跳转到正文内容

别过早唤醒女孩的漂亮

http://www.sina.com.cn    大众网-大众卫生报 

  朋友的女儿生就美人胚子,见者无不称之“小美女”。天长日久,她自己也坐定了美女这一封号,加之电视杂志的引导,她恍惚觉得明星之路已在脚下。在外面争强,在家里挑剔。

  朋友收入并不宽裕,但一直让女儿吃最好的,穿最好的,公主一般的供奉。然而,不知何时起,女儿一边享受着宠溺,一边开始了情感抵触,不愿意和母亲说话,甚至以母亲没有好工作为羞。朋友让她洗个碗,学做家务,她振振有词:家务也用得着学吗?以后有保姆,只要有钱。

  刚经历婚姻失败的朋友几度心凉到冰点,全身心付出,却栽出一丛荆棘,得不到一点反馈的温暖,是不是养了个白眼狼?

  家有漂亮宝宝的父母须谨慎,对孩子外表的赞美宜迟不宜早,须节制,必要时也暗示亲朋好友配合这份缄默和视若无睹,别让她过早关注、陶醉甚至盲目于自己的漂亮。将美养在深闺,藏美于拙,让美浑朴着,沉睡着,不去唤醒,如未雕的玉石。亦舒说真正的美女是不自知的。心智还没长好时,出类拨萃的美不见得是好事,往往还会成为另一种伤害。美丽是一株植物,需要长期滋养,倘若不加以内敛、沉淀、提炼和滋养,只会给人一种单薄的感觉。方小英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心理  行为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