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哭闹到底该不该抱?

http://www.sina.com.cn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婴儿哭闹时,父母本能地会想去拥抱、安抚他,但老一辈却告诫说,不要常去抱小孩,不然他被抱习惯,以后长大太依赖人,无法独立,其实这样的观念不见得正确。 

  许多儿童心理专家都认为,给小婴儿足够的拥抱、安抚,对他未来建立安全感、信任感,以及稳定的情绪有正面帮助。 

  不过,父母照顾孩子也不需要时时刻刻无微不至、过度紧张,偶尔稍微偷懒,让宝宝小哭一下(如5-10分钟)反而是好的。 

  有研究发现,最体贴细心的妈妈,宝宝才轻轻哼一声就立刻回应、紧张地跑去查看他,未来孩子表现出的安全感,竟然不如那些稍微有一点松懈的妈妈所照顾的宝宝。

  因此,有时候父母要让宝宝有机会学习自我安抚情绪,像吸吮自己的手指,或者抚摸小毛巾、小玩具,帮助他们从焦躁的情绪中平静下来。  何蒲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行为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