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从彩虹那边来》图书简介(图)

http://www.sina.com.cn    《我从彩虹那边来》 
图为:图书封面
图为:图书封面

  如何养育0至7岁的孩子

  ★通俗易懂地介绍了华德福教育

  ★简单明了地揭示出7岁前儿童的成长规律

  ★试图解答你在育儿过程中的困惑

  ★帮助你培养健康、快乐而有能力的孩子

  ●基本信息

  作者:[美]芭芭拉•帕特森(Barbara Patterson) 帕梅拉•布莱德(Pamela Bradley)

  出版:天津教育出版社

  定价:28.00元

  版次:1/1 2011年11月

  书号:978-7-5309-6601-3

  ●读者对象 家长、幼教工作者及对教育感兴趣的人士

  ●建议陈列类别 教育·育儿

  ●内容简介

  本书缘起于一所学校的家长系列讲座,讲座是由经验丰富的幼儿教师芭芭开设的,她提出了自己对于儿童发展的深刻理解。

  书中介绍了家庭和学校的健康节奏、什么样的游戏能刺激孩子的想象力、如何保护孩子发展12感觉、孩子身体成长发育的阶段、关于创造性纪律的含义、怎样创编生日故事、怎样做娃娃和布偶等。阅读本书,你可以看到作者作为一名华德福教育工作者、两个孩子的妈妈和一位曾祖母,是如何将斯坦纳的人智学理念运用于实际生活的。

  ●作者简介

  芭芭拉•帕特森(Barbara Patterson),资深华德福教师。曾在美国加州的高低礼堂华德福学校(Highland Hall Waldorf School)担任过三年幼儿园教师,后在芝加哥的家中开办河滨公园儿童之家(River Park Children’s Garden)长达八年。从2000年开始在密歇根州罗切斯特希尔斯的奥克兰斯坦纳学校(Oakland Steiner School)做教育支持工作,并在密歇根州东南部的华德福学校教授成人课程。她也是两个孩子的母亲,现在也是一位曾祖母了。

  帕梅拉•布莱德(Pamela Bradley),曾获得纽约大学艺术硕士学位,出版过诗集,做过很长时间的公共关系顾问和教师,也是芝加哥华德福学校年刊的合作编辑。协助芭芭拉完成此书。目前与丈夫和两个女儿住在芝加哥。

  内容摘要

  中文版序

  在每一个幼儿从彩虹那边进入现世的生活的旅程中培育和保护他们,是华德福早期幼儿教育的目的。芭芭拉·帕特森和帕梅拉·布莱德描述了如何通过一些非常实用的方法来达到这个目的。作为母亲、祖母和华德福幼儿园老师的芭芭拉的观点和经验已经在北美深受父母、亲子课老师、家庭看护者和幼儿园老师们欣赏。我相信在中国,它们也会为父母和教育者们很好地接受。

  芭芭拉关于幼儿的健康发展的描绘是通用的。对英裔美国人歌曲、故事和诗歌的收集也许能够给中国的父母和教育者们带来灵感,使得他们能够从自己丰厚的文化底蕴中去发掘类似的珍宝。

  这本小书讲述了节奏、温暖的重要性,以及帮助孩子进行自由的创造性玩耍的重要性,今天所有的父母都可以从中受益,来帮助孩子的发展。

  苏珊·霍华德(Susan Howard),

  北美华德福幼儿协会协调人

  2011.10

  简介

  多年来,我一直想编写一本介绍华德福教育的书。几年前,当我大女儿进入华德福学校学习时,我就希望有这样一本读起来津津有味的小书,放在床头柜里,每天晚上取出来细细品读一会儿。这样的一本书,可以帮助我丈夫和我了解学校的教学进展、老师们所追求的目标,启发作为家长的我们应该做些什么来使他们(以及我们)的工作更顺利一点儿。但是,我并不知道如何将所有这些信息融入一本小书;而且,我当时对于华德福教育也确实没有什么深入了解。

  1995年秋的一天,当我得知深受女儿爱戴的一位华德福老师芭芭拉要在家里开设一个家长系列讲座时,我突然有了灵感。这就是我一直在等待的机会啊!我有一种感觉:芭芭拉知道要对家长说些什么,而且,我也能够将芭芭拉那睿智的话语融入到一本小书里。

  在接下来的四周里,每个周四的早晨,我都会参加芭芭拉的父母成长课程。家长们纷纷从她家前门进来,帮助孩子脱掉外套和鞋子,把他们送到地下室,交给负责照顾孩子的人。家长们——初为父母的、有经验的、年轻的、年长的、来自城市的、来自郊区的——聚集在一起,把客厅和餐厅的座位都坐满了。我们被一个共同的因素牵引着来到这里,那就是为了孩子。

  所有参与过课程的家长都认为应该将这些讲座的内容分享给更多的人。我很高兴能协助芭芭拉使这本书得以诞生。我们把它作为礼物送给芭芭拉任教的大橡树学校,这是一所位于芝加哥北部郊区、正在茁壮成长的华德福学校。

  华德福教育一直是我家的一盏指路明灯,在一个经常忽视甚至伤害孩子的时代,它帮助孩子健康成长。我非常感谢华德福学校培育我的孩子身心灵健康发展,我也同样非常感谢芭芭拉·帕特森女士。

  芭芭拉对她所照顾的孩子有一种不可思议的敏锐直觉,她是一个真正的专家。她爱孩子,能够从孩子的角度出发,给我们带来很多启发。一位曾与芭芭拉共事过的老师说,“帕特森女士的课堂安排合理,有一种让人看着就很舒服的韵律。她总是很平静,对当下的需要非常敏感。我时常感觉到她在教室里创造出的那种韵律像抚慰孩子一样抚慰着我这个成年人。与她一起工作是一件令人愉快的事情。她是一位有智慧的老师,是华德福教育的典范。”

  你很快就会发现,芭芭拉这种敏锐的感觉和她自身的经历是密不可分的——正是由于她的人生阅历,她才如此了解孩子。她的自传本身就是生动的一课,也是接下来所发生的一切的支柱。在我们这个快节奏的社会里,她传递的信息令我们欣慰,就像童话故事令孩子们欣慰一样。欢迎您参加我们与芭芭拉·帕特森的美妙聚会!

  帕梅拉·布莱德(Pamela Bradley)

  1999年写于芝加哥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