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力开发游戏:小帽子去哪了

  《宝宝越玩越聪明的游戏》

  ※※游戏目的:

  这个游戏不仅可以帮助小宝宝区别两种颜色的不同,而且通过把帽子藏起来,可以帮助宝宝感觉数量变化,锻炼宝宝的空间知觉能力并感受物体在空间的运动。

  ※※游戏步骤:

  1. 家长将一顶红色帽子、一顶蓝色帽子分别套在两只手上,吸引小宝宝的注意。

  2. 给宝宝唱儿歌“小红帽、小蓝帽,一眨眼睛不见了”。

  3. 唱“小红帽”的时候,将戴红帽子的手稍稍举高,在宝宝面前慢慢晃动两下。

  4 . 唱“小蓝帽”的时候,将戴蓝帽子的手稍稍举高,在宝宝面前慢慢晃动两下。

  5. 唱“不见了”的时候,速度稍快地将两只手背到身后。

  ※※游戏互动:

  宝宝现在还不能分辨颜色,大人这个时候不断给宝宝视觉刺激,这样宝宝才会意识到这两种颜色不一样。帽子的突然消失会让宝宝感到好奇。当大人再一顶一顶地把帽子拿出来时,宝宝就会慢慢感到空间的变化。多次重复这个游戏,有助于宝宝智力的开发。

  温馨提示

  帽子的颜色要纯正。也可以选择其他两种对比强烈、颜色鲜艳的帽子。游戏的时间不宜太长,一般把帽子藏起来2~3 次,让宝宝认识到帽子的空间变化就可以了。当宝宝对游戏表现出兴趣下降的时候,可以换另外两种颜色的帽子再玩这个游戏。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不喜欢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