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好戏上演(图)

http://www.sina.com.cn    《培养孩子创意从家庭开始》 
图为:卡尔文正在“画脸”,为“变身”做准备。
图为:卡尔文正在“画脸”,为“变身”做准备。

  各位先生、女士,请入座,表演即将开始!——埃兹拉·史丹利·索尔

  好啦,现在我们有一堆稀奇古怪的装束,和一个迫不及待的小孩子(当然,你别不承认,我们其实也同样期待)。下一步是什么?有时候,打扮来,打扮去,这本身就是种创意游戏;有时候, 打扮好之后的表演才更有趣。不论怎样,表演时间到,你有眼福啦!

  舞台可以是各种地方,地毯上、书桌上,或者咖啡桌上(这也是我的孩子们最钟爱的舞台)。要是能有个家庭剧院就更棒了。如果你有同样的想法,在这里有些点子能够锦上添花。

  走廊剧院

  有年冬天,《绿野仙踪》是我们全家的最爱,于是我们决定搭起一个走廊剧院,地点就在卧室和餐厅之间约两扇门宽的走廊。只要一个挂浴帘的横杆和两块旧帘布当成幕布,就这么简单,舞台就搭好了,还有后台(很快就被道具堆满的餐厅)和舒服的观众席(沙发)。如果再加点灯光效果,简直就是百老汇舞台啦。这个舞台连续用了几个月,每天都有这样那样的彩排和表演。方便的是,每当我需要腾出走廊时,只要把帘布向两边拨开,就像拉开窗帘那么简单,横杆也能很容易卸下,和帘布一起收进衣柜里。简单的两个动作,走廊就恢复原貌了。

  较小的走廊可以用小号的横杆,这尤其适合做木偶剧场。稍微把横杆放低些,这样能让帘布刚好及地,在帘子后面放张小凳子,拿上几个小木偶,木偶戏立马开场!

  晾衣绳剧院

  这最适合夏天露天游戏(比如,马戏团或音乐会)。这样的活动同样能够鼓励孩子们的表演力。用晾衣绳把一张旧床单晾起来,这就是布景(可以让孩子在床单上画各种背景图案),再用衣夹固定好。那么舞台“帷幕”呢,就可以再拉起一根平行的晾衣绳,挂上帘布(这种材质最适合孩子们钻来钻去)、床单或者其他材料。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