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长晒账:幼儿园涨价真不少

  又到了新学期入园的时候,家长“马米小爱”带孩子去幼儿园报到时,发现保教费涨了,她在网上发帖,引起了不少家长共鸣,纷纷晒出了自家孩子幼儿园的收费情况。不少人都觉得今年秋季收费涨价了。记者采访物价部门得知,今年确实有不少民办园提高收费标准,一些幼儿园已在物价部门报备过,如有家长发现幼儿 园乱涨价、乱收费,可以向物价部门投诉。

  网友“马米小爱”家在江宁,孩子在百家湖清华幼儿园上学,去年上小托班,每学期学费是5257元,外加707元伙食费,也就是5900多元。 “今年上幼儿园小班,申请了助学券,以为收费能便宜点,结果去报到却发现涨价了。”她说,学费是按照每月1400元收的,5个月的保教费外加伙食费就是 7700多元,即便减去助学券,实际也还要交6700余元。

  “马米小爱”的帖子引起很多家长关注,大家都跟帖晒起各家幼儿园的收费情况。“看了你家的,我心里平衡一点了,我们家今年5707元,这已经扣了助学券的。”网友“zhaoruyue5506”说,他们家孩子在江宁天元城示范幼儿园上学。而还有一位家长的孩子送到了江宁区天元吉第幼儿园,小托班 这学期的收费每月1240元,“听说去年的托班才970元,今年全部都涨了。”记者发现,在网上吐槽幼儿园收费涨价的,不光是江宁区的几家幼儿园。

  对于家长的这些抱怨,多家幼儿园也都表示无奈。江宁区一家幼儿园的园长告诉记者,受到物价上涨、人员工资上调等因素影响,办园成本的提高让幼儿园压力不小。“我们提价也都是在物价部门报备的,希望家长们能理解。”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到江宁区物价局收费科的一位负责人,她介绍了该辖区内的幼儿园收费情况。“民办园价格调整要报物价、教育部门备案,目前调价的民办园都备案了。”她说,比如清华幼儿园去年每月1000元,今年4月提出申请要涨到每月1500元。“物价局也对这家幼儿园进行了成本监审,发现他们 的成本确实提高不少,但考虑到家长的反映和承受能力,所以还是没让他们涨到1500元。”她说,物价部门约谈了几家收费较高的幼儿园,最后降低到每月 1400元进行了备案。

  这位负责人表示,如果有家长发现幼儿园存在乱收费、乱涨价的情况,可以直接向物价部门投诉。根据今年新出台的《江苏省幼儿园收费管理办法》,今年秋季幼儿园就要正式开始收取“托管费”了,但江宁区物价局表示,目前他们辖区内还有没收取托管费的幼儿园。对于这项费用,不少幼儿园也表示,在还没有具 体通知的情况下,幼儿园暂时还不会收取。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教育  影响 
  • 新闻日本政府就“购买”钓鱼岛达成协议
  • 体育美网-阿扎伦卡险胜卫冕冠军首进4强
  • 娱乐武汉一女背部全裸露臀购物 网络爆红(图)
  • 财经7月80家钢企再亏20亿 河北钢铁瞒报产量
  • 科技发改委:电商价格战涉嫌欺诈
  • 博客李银河:国人处女情结 柴静:感人跨国恋
  • 读书谁把日孝子逼上杀母路 无胸罩日真空美女
  • 教育大学毕业搬回家生活被骂“混吃等死”
  • 育儿小升初:女儿哭诉爸爸没本事 暑假的困惑
  • 健康砍医事件频发根源 如何应对开学综合症
  • 女性蝙蝠侠6代猫女魅惑妆 高圆圆透视秀美腿
  • 尚品绅士淑女下午茶修炼 职场香氛美人计
  • 星座甩人星座排行榜 测试你俩在玩火吗
  • 收藏大量假古董涌入加拿大 丘吉尔想踹毕加索
  • 热点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