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你不能保护孩子一辈子

http://www.sina.com.cn    《罗恩老师的奇迹教育》 

  别做直升机家长,你不能保护孩子一辈子

  父母总是出于本能去保护他们的孩子,帮助孩子做一些事情。但随着我们的孩子渐渐长大,如果我们过多干涉他们的行为,就会出现问题。我记得我的父亲告诉我,当年他上学的时候,只要父母从老师那儿听到任何一句有关他的负面评价,他回家之后就要被狠狠揍一顿。我想大部分成年人都回记得,那时候老师的话毫无疑问是被尊重和接受的。我期望今天有更多的家长能给孩子的老师这种级别的信任,因为现在很多家长总是想挑战学校的各种规定,怀疑老师的每一个行为。他们所做的这些,其实是对我们教育体系的极大伤害,也是对孩子的不负责任。

  我知道我们应该支持和保护我们的孩子,但如果我们每次都这么做,而且还带着尽善尽美的面具,那我们正在把自己的孩子培养成不会面对失败的人。

  链接中国:“直升机家长”对中国父母同样适用。一切包办代替,不给孩子任何历练成长的机会。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教育  影响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