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幼儿园推崇爱的教育

  复活节前,我从格拉斯哥驱车北上到苏格兰高地巡访幼儿园,一路上我们参观了市区幼儿园、城镇幼儿园、乡村幼儿园和人烟稀少的山区幼儿园。在访问期间,我惊奇地发现,不论城镇的孩子还是山区的孩子,他们都享受同样的呵护和关爱。幼儿园不论大小,园内配套设施齐全。给人第一印象是干净整洁,环境优美。尽管山区幼儿园的孩子较少,但他们也拥有和城里的孩子一样的游乐设备。另外,山区幼儿园的师资素质与城里相比毫不逊色。他们都经过正规幼师教育并获得幼师资格,且大多来自城市。所以,山区的孩子成长水平与城里的孩子一样,消除了城乡差别。政府鼓励城里的幼师到山区工作,城里的幼师也愿意为山区的孩子工作。我问一位老师:“你们为什么愿意来山区幼儿园工作?”她的回答是:“为了这里的孩子能健康成长,我们愿意来帮助他们。”

  不论是哪个幼儿园,当你步入主厅或教室时,映入眼帘的是醒目大字“LOVE”(爱)。几天来,我在幼儿园里体会最多的是“爱”。从孩子们说“对不起”、“我来帮你”、“非常感谢”、“我能做”、“我不介意”、“你碰疼了吗”、“不要哭,我们爱你”、“华人、非洲人、印巴人,都是我的好朋友”……我的心被天真无邪的爱所感动。

  我问一位老师:“孩子们怎能知道这么多的爱?”她告诉我,幼儿园的孩子最需要的是爱,我们就应给予他们最多的爱。不只是父母爱他们,老师爱他们,还有社区志愿者来爱他们,尤其是教会以各种方式来关爱他们。比如,教会的牧师常来看望他们,“唱诗班”来与他们一起唱歌跳舞,“少儿组”来与他们一同交流,“爱心组”来为他们准备野餐,等等。孩子们在被爱的过程中学会了爱。幼儿园以爱为教育中心,从小就培养孩子互爱的理念,铸造孩子自信的人格,锻炼孩子社交的技能。这为他们长大后具备互尊互爱、公正刚毅、温和恩慈等优良品格奠定了坚实基础。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教育  影响 
  • 新闻中方:美涉南海问题声明发出严重错误信号
  • 体育奥运-林丹2-1李宗伟卫冕 博尔特百米卫冕
  • 娱乐《黑客帝国》导演拉里变性 吓晕影迷(图)
  • 财经西安拟推汽车限购措施 或成全国趋势
  • 科技专题:迄今最大火星车今着陆火星
  • 博客单士兵:17岁少年杀人事件的恋爱暴力
  • 读书盘点:解放军历史上九大“倒霉”部队
  • 教育名校开设选修课 “三国杀”风靡美校园
  • 育儿一卫生院注射用水当儿童疫苗 微博关注
  • 健康烫伤后如何紧急护理 未婚也会患妇科病
  • 女性奥运皆穿“米字旗” 米兰达-可儿秀曲线
  • 尚品约会腕表的秘密 盛夏享受欧洲“空城计”
  • 星座周刊下周欲求不满 测试婚姻幸福吗
  • 收藏京剧脸谱币冲高回落 熊猫币一夜涨400元
  • 热点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