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101条心法点燃孩子学习激情

http://www.sina.com.cn    《罗恩老师的奇迹教育》 

  罗恩·克拉克:101条心法点燃孩子的学习激情

  罗恩·克拉克在新书《罗恩老师的奇迹教育》中与中外的读者们分享了自己经过实践总结出来的用于点燃孩子学习热情的101条心法。

  在学校,老师要让孩子相信自己,别摧毁他们的梦想,鼓励他们为了这个梦想勇往直前,别让任何机会擦肩而过。同时,老师要用心聆听孩子的心声,你对孩子的高期望可能会带来不可思议的进步;老师要努力走进孩子的生活,对每个孩子都视如己出,爱学生所爱,不管他们的爱得多另类。

  教师应该善于在家长与老师之间搭一座信任的桥梁。罗恩给克拉克学校的学生家长的建议是不做“直升机”家长,因为父母不能保护孩子一辈子;父母给孩子最珍贵的礼物是教孩子学会感恩和珍惜;他提醒父母们,即使最乖的孩子也会撒谎,有时候美好的愿望不足以帮助孩子成功,他们需要我们更多的耐心,如果我们做到了足够有耐心有爱心,终有一天我们的孩子会努力成为我们期望的样子。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教育  策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