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培养游戏:看电视学知识

  《宝宝越玩越聪明的游戏》

  ※※游戏目的:

  发展宝宝的感知能力,刺激宝宝的视听觉。培养宝宝的注意力,延长宝宝注意时间。培养宝宝一定的专注力,使宝宝对图像、声音感兴趣。

  ※※游戏步骤:

  1. 妈妈把宝宝抱到电视机前,对宝宝说:“宝宝,今天妈妈让你看一个很好玩的东西。这是我们家的电视机。”

  2. 揭开电视机罩子,让宝宝看到整个电视机。妈妈打开电视机开关,出现丰富多彩的电视画面和悦耳的声音。

  3. 妈妈把宝宝抱到距离电视机约2 米的地方,让宝宝看上4~5 分钟电视,同时,妈妈可用简单的语言对宝宝解释电视画面内容。

  4. 关掉电视机以后,妈妈可对宝宝说一些有关电视的话,诸如“电视节目可好看了,有宝宝喜欢的大汽车、大飞机、小猴子”、“宝宝以后可以经常看电视”……

  ※※游戏互动:

  有选择地让宝宝看一些电视节目,如《七巧板》、《大风车》、《动物世界》等。宝宝也许对节目的内容不理解,但是丰富的色彩、活泼的形象却极易吸引宝宝的注意。宝宝在看电视的时候,妈妈要不断给宝宝讲解,这样有助于宝宝理解电视节目的内容。

  温馨提示

  在初次让宝宝了解电视前,应让宝宝有过看电视的经验,使宝宝不至于因突然出现的画面和声音而受到惊吓。宝宝每次看电视的时间不应超过10 分钟,而且,每天应在固定的时间让宝宝看电视。另外,距离电视应在2 米以外以保护宝宝的视力。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不喜欢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