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育无国界

http://www.sina.com.cn    《罗恩老师的奇迹教育》 

  是什么原因让克拉克拥有“化腐朽为神奇”的力量,是什么力量造就克拉克“一举成名天下知”呢?我想:

  首先,他拥有一颗爱心和一份责任。正是对待学生有了一颗无以比拟的爱心和一份永不放弃的责任,才让克拉克赢得了学生的尊重和爱戴。

  其次,他具有博大的胸怀,拥有一颗宽容、包容的心。克拉克在与学生的相处中都不忘尊重、平等地对待每一位学生,鼓励和呵护每一位学生,甚至包括骂他“去死吧”的莎美卡同学;包括打架斗殴、麻烦制造者,一副古惑仔样的泰肖恩同学。

  第三,他拥有极强的自制力和反省能力。面对课堂上不听教诲、出言不逊的学生,克拉克也曾怒不可遏、也曾想过放弃。但他并没恶言相向,更没大打出手,也没真正放弃。而是努力自我克制,甚至是自我解嘲。同时,他还对自己拼命晃动桌椅的行为作出了反省,认为他的举动吓坏了一个12岁的孩子。

  最后一点,不可否认的是克拉克具有惊人的创造力,这也是促使他成为名师的一个重要因素。

  国土有疆、教育无国界。克拉克虽然是一位大洋彼岸的教师,但他富有激情、创造力的优秀品质深深地打动着我,诚如他说的一句话“好教师必须要有创造力,因为你不能日复一日地做同样的事情”!的确,教师是一个需要不断充电,不断更新,不断提高的职业。教师一生是在为教育事业奉献,也是在为自己接近完美而进行的一种磨练。扪心自问:我离名师克拉克到底有多远?我想:名师克拉克是教育战线上的一道美丽风景线,而我正在赶往这道风景线的路上!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