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友对本书的热议

http://www.sina.com.cn    《罗恩老师的奇迹教育》 

  他强调对学生的尊重、鼓励以及和家长的良好沟通,同时要求学生严格遵守纪律和规范,学会尊重他人,以求在学校以至社会中容易被接受和交际。

  教师真的是可以用自己的不懈努力化腐朽为神奇的!所谓没有教不会的学生,只有不会教的老师,非常有道理。天才的学生不说,那些资质平平甚至学能很差的学生,只要你愿意引导并且找到正确的引导途径,都是可是扶摇直上的,速度甚至超过你所想象的。

  能让所有的学生愿意跟着走,我认为这才是真正的教育。

  克拉克的所有教育方法都是在体制允许的范围内进行的,比起挑战乃至破坏已有的教育规则克拉克的风格更容易被推广和接受,也更容易成功。

  如果他是我们的老师,我相信我们都会热爱学校,热爱学习。因为一个好的教师就像一架功能强大的望远镜,通过他,学生可以看到更远处、更精彩的外部世界;同时,好老师又像显微镜,在他的帮助下,学生可以更深入地观察自己的内心,发现自己身上从前被忽略和掩盖的光芒,将一个人全面发展的可能性扩展到最大限度。

  克拉克毫无疑问是一个充满智慧的教育者,他的宽容、爱心、责任感其实都不是他最主要的成功秘诀,他超出其他教师的最关键地方就在于他认真地思考了孩子们到底需要什么,喜欢什么,把学生当做活生生的人,而不是学习的机器来对待,而这样的一种“人本理念”,我想正是我们所有的教育活动最原初的出发点和最终极的目的地吧。

  克拉克点燃孩子们热情,指引他们方向,激发他们的兴趣,由此每个孩子都是可爱的好学的潜力无限的,我们呢?

  热血教师,趁着我对于教育的热情尚未熄灭,趁着我骨子里不服输的干劲,在信仰的名义下,调整方式和心态,我也许不会那么痛苦和彷徨……

  罗恩老师创造了奇迹,和中国现在的教育环境很相似,但是他的勇敢,百折不挠,拥有梦想让我们回味,思考中国教育未来的路。

  老师最伟大的使命并不是听命与领导,而是用自己的心去爱护、发现、尊重、理解自己的学生。克拉克的55条班规其实不重要,重要的是他并没有按部就班地去工作,而是用自己的头脑在思考教育,思考自己的每一个学生。当你站在讲台前的时候,所有的教育经验其实都仅仅是参考,唯一的真理只有你才能够发现。只要用心,每个老师都可以成为热血老师,都可以征服自己的学生。

  作为重点中学老师的我们,似乎没有花太多的心思在教育上,这里所指当然是心灵的教育,只有通过心灵的感动,才是真正的教育,我们国家很少有这样用心的老师,我们缺乏冷静的思考,更多的只是关注外界对我们的看法。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