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的宝宝爱反抗

http://www.sina.com.cn    宝贝家 

  反抗背后的原因1. 成长过程带来的压力2. 情绪带来的压力

  反抗会有不同的原因,一种原因可能是来自成长给孩子带来的压力,每个父母会觉得小孩子有什么压力?其实孩子和成人一样,在成长过程中有很大的压力,来自语言或者行等方面。第二种要情绪带给孩子的压力,可能是宝宝换了一个陌生的环境,或者是今天家里本身的情绪就比较紧张,夫妻俩不愉快了,孩子就会变得特别焦虑。宝宝第一“反抗期”:十八个月至三岁抗拒行为是幼儿成长发育的正常表现,家长无力也不应该改变这种现象,但讲究一点教育艺术,对于正确引导孩子则十分重要。如何正确引导孩子冷处理法:如果孩子不听劝告最好的办法是不理睬他,等他不耍赖,不再乱扔东西,再适时的去关心他,你的行动使孩子明白耍赖是不可行的。冷处理的时候千万不要一直不理他,家长需要做的是给他一点时间,也不需要跟他讲道理,让他自己琢磨,回过头来再给他抚慰,适当的时机再给他能够听得懂的语言引导。应对宝宝反抗1. 保持冷静,寻找孩子反抗的原因 2. 找到原因后对症下药

  专家提示:在宝宝反抗发脾气时,家长要保持冷静细心观察,找到孩子发脾气的原因。如果是孩子成长过程中正常的行为,家长要引导他,满足他正常的需要。生活当中给孩子制定规则的时候,如果是原则问题,对你的安全或者必须说不的时候,家长需要保持底线,一定要坚持说不,同时这种坚持一定要让家人跟你保持同样的标准,这样时间久了孩子就会意识到这就是规则必须遵守。首先,孩子到了两三岁喜欢跟父母说不,这是建立自我和自尊的第一步,他们意识到自己的存在,要求有和大人一样的平等地位,这时候只要注意转移儿童的注意力就很有效。例如你可以给孩子一个新鲜的玩具取而代之,或开始一项有趣的活动。第二种情况孩子可能是为了引起家长的注意,或者有时候就是为了挑战家长的权威,这样给我们一个提示,我们在家庭里要慎用“不”这个字,确实是“不”的时候就说不。第三种就是语言的理解,对于一岁半到三岁的孩子,对是非的概念词使用不够准确,就是自己在是非观念徘徊的过程中家长要容许他说“不”的机会,说久了他就明白自己想说的是“是”而不是“不”了。对于孩子行为出现的时候我们一定不要只给一个抽象的词:“宝宝你不对”,而是应该具体化分析,比如你刚才摔东西,东西坏了,所以这件事情不对。宝宝发脾气原因:

  一、 宣泄家长应对方法——如果心爱的玩具被损坏了,家长应该理解宝宝,让他有一个发泄的渠道,及时给予安慰

  二、 要求未被满足家长应对方法——如果家长觉得宝宝的要求有道理就尽早满足他,但是关键不要起先不满足等到宝宝大发脾气了再满足,这等于告诉孩子大发脾气可以达到目的。

  三、 要挟家长应对方法——不理睬他,即便他脾气越发越大,理应抱定宗旨坚持到底,几次后他就会明白发再大的脾气也是没用的。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