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女童有无必要“错龄入学”?

http://www.sina.com.cn    天津网-每日新报 

  “鉴于男女儿童智力发育速度不同,男童普遍晚于女童两年左右,同性学童之间也有智力发育差异,建议女童可在6-7岁入学,男童可在7-8岁入学。” 近日,北京大学教授吴必虎在微博上发表观点,建议“错龄入学”,男孩比女孩晚入学。此微博被迅速转发,引发社会热议。——新华社

  ■支持,我就想让儿子晚一年入学。

  ■不赞成,根据自己读书的经历,当时班里年龄小的孩子,无论男女普遍比年龄大的孩子成绩要好很多。

  ■晚入学不可取,不过可以试验一下男女分校。

  ■男女分班但同校怎样?

  ■其实家长可以把关,如果孩子还不适合上学,可以晚一年呀!

  ■这种现象很普遍啊,反正好多中学生里男生是考不过女生的,好多大学录取分数也是女生高。

  ■对,很多学校都人为设置分数线,女生的比男生高不少,争议很大。

  ■女孩可能会按照老师的要求做,并获得奖励,而男孩可能显得更淘气和具有个性,所以女生成绩好。

  ■什么建议嘛,专家就不能研究点有用的,说什么尊重科学规律。

  ■故弄玄虚之说也!人的智力发展各自不同,本来就有差异,上学年龄也是一个平均值,除了极少数特聪明的儿童之外,也就如此而已。

  ■现在的家长恨不得让自己孩子早上学,越早越好,谁会搭理什么错龄啊!

  ■都不想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为了赶上入学年度,每年8月份都有提前剖宫产的,数量还不少。

  ■不仅望子成龙,而且是望子早成龙,越早越好,背后有一种急功近利的心态。

  ■由于智力发育较女生晚,一部分男生学习跟不上,在小学阶段不受老师重视,心理压力大。

  ■不能一概而论,有些专家就是语不惊人死不休。

  ■俺是男滴,我记忆中,身边女生好像都不太强,而且我还比大部分同学都小。

  ■个例当然是有了,专家谈的是总体现象,适合于大部分,未必适合于每个人的情况。

  ■这也算是“男孩危机”吗?

  ■“错龄入学”的意义或许在于提醒我们适当放宽6周岁入学的硬性要求。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 新闻明年起驾龄1年内驾驶人不得独自上高速
  • 体育曝德罗巴生活费又拖欠恐离队
  • 娱乐好声音女主持念错赞助商状况频出遭雪藏
  • 财经日企对华投资放缓 雷克萨斯否认停止进口
  • 科技华为中兴回击美报告 否认威胁通信安全
  • 博客养猪者:在中国吃猪肉等于自杀?(图)
  • 读书中华军威:解放军境外十大歼灭战(组图)
  • 教育教育培训行业整治难的真正原因
  • 育儿专家PK牛奶能否补钙 2成小学生承认早恋
  • 健康口香糖会存腹中七年 不同人的养生妙招
  • 女性盘点时尚圈抢镜法宝 25岁初老10宗罪
  • 尚品四大妙招教你挑选钻戒 液体机械表
  • 星座测试你的好运在几岁 测你正面来源
  • 收藏贵价珠宝3折甩卖 中国钻石消费需求放缓
  • 热点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