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能力游戏:小黄球跑了

  《宝宝越玩越聪明的游戏》

  ※※游戏目的:

  训练宝宝远距离追视的能力。促进宝宝的语言能力,并且可以培养宝宝对熟悉事物的观察能力,还可以激发宝宝对外部世界的好奇心,激发宝宝探索的欲望。

  ※※游戏步骤:

  1. 提前准备好玩具,需要可以滚动的玩具,或者是可以移动的玩具,或者是既带响声又可行走的电动玩具。这里以黄色乒乓球为例。

  2. 游戏开始时,妈妈把宝宝放在宝宝车里,在宝宝车旁放一张茶几,妈妈手里拿着黄色的乒乓球。

  3. 妈妈对宝宝说:“宝宝,我们今天来玩一个‘追’的游戏。宝宝看,妈妈手里拿的是什么?”向宝宝出示黄色的乒乓球。

  4. 在引起宝宝注意后,妈妈把乒乓球放到靠近宝宝那端的茶几上,然后松手,乒乓球向远处滚了。

  5. 观察宝宝的视线是否追视桌面上滚动的乒乓球。游戏可反复进行,直至宝宝会追视为止。

  ※※游戏互动:

  宝宝看到黄色乒乓球就会想要拿起来,这个时候妈妈把球放到茶几上,乒乓球滚动,宝宝的视线也会随着乒乓球由近及远。当妈妈滚乒乓球的时候,妈妈要说:“小球跑远了,跑远了。”给宝宝一个距离概念,让宝宝理解“远”的意思。这对宝宝以后的语言发展有好处。

  温馨提示

  茶几以低于宝宝的视线为准。在玩追视游戏时,妈妈适当的语言提示很重要。等到宝宝的追视能力有所发展时,妈妈应抱宝宝到户外去追视物体,培养宝宝“追视”的兴趣与能力。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不喜欢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