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首个幼儿园男园长上岗

  他的幸福:总有小女生向他表白“求婚”

  他的烦恼:整个幼儿园找不到一个男厕所

  新学期开学,南京富丽山庄幼儿园的门口出现了一位长相清秀的大男生,家长们一打听,他叫赵锐,竟然是幼儿园新来的男园长(主持工作)!据了解,赵锐是多年来南京出现的第一位男园长。教师节前,记者来到富丽山庄幼儿园,记录这位新任男园长上岗的快乐和烦恼。

  男园长不好当:既是啥都管的园长,又要被抓差做“修理工”

  早上9点在园长办公室见到赵锐,记者着实意外,因为他正在修一台电脑。“老师的电脑坏了,听说我会修计算机,就搬来给我修了。”赵锐擦了擦头上的汗笑着说:“我算一个壮劳力啊,碰到幼儿园搬运东西换灯泡什么的,都能干!”

  虽然是早上9点,但是赵锐已经办了很多事情。“早上值班,我7点半之前要到幼儿园,迎接孩子们进校园。”赵锐告诉记者,自己刚刚到这所幼儿园, 最先做的事情就是要尽快熟悉幼儿园,尤其是孩子们。“我会从1楼到3楼仔细地走一圈,看看学校的卫生,看看可能会有哪些安全隐患。”赵锐告诉记者,上午 10点半,学校会有一个南师大特色项目建设会,是幼儿园想开展做的一个研究幼儿体育教育方面的课题。“和当普通老师不一样,当园长要管的事情多了,大事小 事都要上心。”赵锐笑着告诉记者,幼儿园一共有50名教师,其中除了他和新来的一位男教师,其他48名都是女教师。“和女教师相处一定要心细,我秉承的原 则是亲近而不亲密。但是作为男园长,一定要更宽容、更开阔、更阳刚,更有担当。”说到初来乍到有哪些烦恼,赵锐有点不好意思地告诉记者,唯一的不适应是刚 来这里楼上楼下没找到男厕所。“现在已经习惯了‘混用’。”

  12年前就是名人:曾是第一个男幼师,第一次公开课被否定

  其实,赵锐在南京幼儿教育界早就是个名人,12年前,赵锐曾因为在南京第一幼儿园当上了南京第一位执教幼儿园一线的男教师而成了“新闻人物”。 当年,这位帅气的男生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体育教育系。本身是田径专业,又擅长计算机,赵锐的就业并不成问题。但最后他却作出了一个让人惊讶的 决定,去幼儿园当老师。

  当时一幼招人,其实是想招一位计算机老师,没想到赵锐是体育专业同时精通计算机,于是赵锐一下子接了陆娴敏园长的两项任务,要担任专职体育教师 并兼任网络管理。“作为唯一一个男教师,当时幼儿园对我就十分看重,领导很重视对我的培养。”说到刚开始入行时,赵锐忍俊不禁:“第一次开公开课,我精心 准备了一堂体育课,没想到试上时被陆园长和其他几位老师全部推翻。”赵锐告诉记者,后来在老师们的帮助下,他重新设计了课程,磕磕绊绊地完成了那次公开 课。“那是一次很好的教训,因为它颠覆了我对幼儿教育的认识。我以前是学体育专业的,搞的是竞技体育,但幼儿体育追求的是‘健康和生命质量’,落脚点在游 戏上。而更重要的是,要了解儿童的生理和心理,用孩子能够理解和接受的方式去教育。”

  男老师的独特幸福:小女孩说长大了要嫁给他

  轰动的新闻效应过后,“园花”赵锐过起了平淡的幼教生活,努力去学习成为一名优秀的幼儿园教师,先后拿了很多奖,尽情发挥男老师的教育特点。 “我来了以后,第二年南京又新增了一些男幼师,但是一年后,又只剩下我一个。经历两三年空当期后,直到2005年,南京又新出现了男幼师。”赵锐告诉记 者,想当男幼师,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喜欢孩子,喜欢幼儿教育,还有就是对物质的要求不是太高。2003年,赵锐结婚,娶了在高中当老师的大学同学,组成幸福 小家;2006年,儿子呱呱落地;2010年,在一幼已经是园长助理的赵锐调入梅花山庄幼儿园当副园长;2012年8月24日,赵锐正式被任命为南京富丽 山庄幼儿园园长。

  富丽山庄幼儿园的老师和孩子,把这位新园长已经当成了“自己人”。当赵锐一走进孩子中,就有一群孩子将他围住。而一个小女孩还抓住他的手,狠狠 亲了一口。赵锐笑着说:“孩子们是最天真的,老有小女生会说:我喜欢你,以后我要嫁给你。”“那你怎么说?”“我说:我也很喜欢你,不过以后会有你的王子 来娶你!”阳光下,赵锐的脸上充满了幸福。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教育  策略 
  • 新闻中方再敦促日方撤销“购岛”决定
  • 体育英超-希尔斯堡惨案23年后真相大白
  • 娱乐日星香港拍戏被驱赶 商贩撵斥小日本(图)
  • 财经地方扎堆高速免费细则 多数机场路段免费
  • 科技苹果发布iPhone 5 官方图赏 图文实录
  • 博客为何说钓鱼岛不是日本的 明星无PS照片
  • 读书岛国梦:日本如何实施开疆扩土的野心
  • 教育香港中小学老师起薪2万 台湾最美校花
  • 育儿女教授课堂母乳(图) 为治抑郁产妇吸毒
  • 健康运动后咋补水 九成八角硫磺熏制?
  • 女性中国Style闪亮纽约 金秋皮带女表正当红
  • 尚品私人岛屿置业指南 最佳商务宴请餐厅
  • 星座测试爱情需要清理吗 面相看谁能早婚
  • 收藏奥巴马获艺术界支持 ZARA被指抄袭涂鸦
  • 热点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