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的话真得当回事

http://www.sina.com.cn    《一本书看懂孩子的世界》 

  大晨的玩具车没电了。于是晨爹满口答应:“我下午一定把电池给你捎回来!”

  可下了班,晨爹哼着小调就回来了。

  “爸爸,买了吗?”大晨提着拖鞋迎过去。

  “啊……”晨爹看见大晨才想起了电池。

  第二天晨爹刚要出门,大晨就从被窝里伸出头:“爸爸,别忘了买电池哦!”  

  “好嘞,这回我写手上,保准记心里!”晨爹又满口答应。

  中午回来,大晨在门口迎接,看到晨爹就扑上去:“爸爸给大晨买电池了吧?”    

  “啊……你看爸爸这脑子!”晨爹一拍脑袋,敢情又忘的没边了。

  下午上班,大晨又围住晨爹撒娇:“爸爸,小汽车,没电跑不起来哦!”

  “嗯,嗯,这次,我写脸上!保证不忘!”

  ……这次,终于算把电池买回来了!

  晨爹也终于把悬着的心放下了,一身冷汗,感慨万千……

  在孩子的世界里,他们最信任的人是父母!他们认为自己的爸爸妈妈是无所不能的,所以每天发生了有趣或者他们认为重要的事情,他们会不厌其烦地渴望在父母面前表达自己的意愿、情绪、感受以及需求,他们强烈地渴望着能将自己见到的、感受到的东西第一时间与爸爸妈妈分享。

  可是您仔细观察过自己的孩子吗?孩子2岁半后就能通过简单的词句来表达自己的这种感受。这个阶段,孩子表达欲望很强,不管身边有没有人跟他抢话题,他都像充足了电的小马达一样有种争先恐后的精神。

  看,遇上没耐心的爸爸,大晨也“抗议”了吧!

  真的,有时可能在一瞬间,由于父母不经意的粗心,没有及时分享到孩子的经历,没有重视到孩子的好奇心和求知欲,也就瞬间忽略了孩子惊喜的心情,“戳伤”了他……

  当然,这些事情同时也给晨爹上了一课,因为他也在无比深情的感慨:“在孩子面前,咱们仅仅需要做的,是放下手里的事情,专心致志的听他‘演讲’,并时不时的给予回应,这对咱们来说举手之劳,但如果我们不把孩子的话当回事,错过的那就不仅仅是一次与孩子交流的机会了……”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行为  影响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