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感恩孩子善意的语言

http://www.sina.com.cn    《一本书看懂孩子的世界》 

  很多身边的朋友都问我为什么每天都那么开心?上了一天班回来怎么也不疲惫呢?每天都从哪里得到的十足的精神?我都会轻轻一笑,然后告诉他们:我每天都是在孩子朴实真诚而又饱含深情的语言中,寻找一种积淀的情感,我想,那是天底下最原始最善良的声音了!每天下班看到孩子在巷子口等我,听到孩子喊我妈妈,感受到孩子像“小麻雀”一样在我耳边唧唧喳喳,我就很知足了,那都仿佛是一剂良药,让工作累了一天的我顿时精神抖擞起来……

  朋友们也笑了,强烈要求我来说说这剂可以让女人精神抖擞、“长生不老”的“美容秘诀”。好吧,那我就倾其所有,不藏着掖着了。

  先来看几个小细节:

  【长大后】

  有天早晨送大晨上学早了些,大马路上和一帮高年级学生混在人群里。突然大晨拽拽我:“妈妈,以后我长大了,你给我买那么大的自行车,买那么大的书包,买那么大的旅游鞋,好吗?”我很好奇:“为什么呢?”大晨说:“那样,我就能自己去上学了,不用妈妈送了!”

  【入园第7天】

  出门前,大晨突然说:“我得掐一点芦荟带着!”然后用清水冲干净,装口袋里了。问其原因,她说:“幼儿园有蚊子咬小朋友!”好有爱!各种感动迎面扑来。日常生活中,我们这边的老人经常用芦荟汁搽蚊子叮咬处,均证实用此解毒消肿止痒,治蚊子叮有奇效,没想到小不点也运用到生活中了。

  【不要打妈妈】

  我去接大晨时,她正和一小男孩站在一起,左右张望。男孩的妈妈先我几步走上前,只见刚才还温顺的男孩突然对妈妈又打又骂又拽又扯说以后不来幼儿园了!还没等我反应过来,只见大晨三步并作两步去拉小男孩,正儿八经地说:“你要再打你妈妈,就把你妈妈打坏了,就没人来接你了,我也不给你玩了!”

  【桔子的诱惑】

  晚上带大晨出去买桔子,一边挑一边回头盯她,怕她乱跑,毕竟小摊紧靠马路。大晨注意到了我的紧张,“抗议”起来。说着竟然伸手在人家摊位上抓了一个桔子,开始剥。我说还没付钱呢,她却说:……

  【我要做爸爸的司机】

  大晨不走寻常路是个“不爱红装爱武装”的主儿,各式各样的小飞机小汽车,家里可以开玩具店了,运输,拉拽,拆卸,安装,过家家,是大晨的强项……倒是我和晨爹也跟着沾光了,我们小时候没见过没玩过的,这也跟着玩了个够。但我们光傻乎乎的玩,却不如大晨深情!原来她说了一句让我们潸然泪下的话……

  每天,我都在感动着孩子带给我的一个又一个惊喜和感动,我像天底下所有的幸福妈妈一样,对孩子付出了无私无尽的爱,掏出了沉甸甸的用心和耐心,孩子也回报了我更多的欢乐。我想,过一种幸福完整并且快乐的育儿生活,是所有妈妈的梦想吧!

  试想,美容养颜,优雅从容,天底下还有什么药物能比孩子带来的快乐更有效呢?

  听完我的话,朋友们恍然大悟:原来,最大的秘诀一直就在身边啊!像小狗的尾巴,只要你回头看,它就总会忠贞不渝地跟着你。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行为  影响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