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的话是一面镜子

http://www.sina.com.cn    《一本书看懂孩子的世界》 

  孩子一句话,晨爹顿时脸红了下来,自责中……

  其实,过马路的时候,有时我也会发现一个很奇怪的现象:明明黑白人行道上已经显示红灯了,可有的人还在火急火燎的往前冲,做车水马龙中间的“夹缝族”,有时还会看到女人抱着孩子横冲直撞的身影……

  但当抢分夺秒的闯了红灯,走到了安全的人行道上,他们却又安然自得的慢了下来,像赶集一样慢慢溜达着。要单看刚才闯红灯那劲头,还真以为他们是为了赶火车呢。所以,既然不着急没急事,那红灯前等几秒钟又何妨呢?

  想到这里,我真的很为他们揪心。放弃交通规则不说,放弃自己侥幸逃脱不说,就单单说在孩子面前,我们做家长的,为什么要这样做给孩子看呢?大家都知道孩子是天生的模仿家,千万不要低估了孩子的模仿能力啊。

  我们是孩子的榜样,孩子更是我们的一面镜子,她会折射出很多现象,更能照见出父母的缺点和不足,孩子的这面镜子产生的力量要比父母自己觉察到自己的缺点给人的震撼大。所以平时我们要重视与孩子的沟通!而且,沟通要无形地在每天的点点滴滴中完成……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行为  影响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