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制造机会调动孩子学习兴趣

http://www.sina.com.cn    舜网-济南时报 微博

  儿子今年上六年级,其他成绩都非常突出,就是英语一般化。用他的话说就是:“好像天生就对英语不太感兴趣,看见它就有点头疼呢。”偏偏我的英语底子也差,在儿子的英语学习方面帮不上任何忙,只能干着急。如何提高儿子学英语的兴趣,一直是我的一块心病。

  一次,我们到一家商店买礼品探望病人,商店老板热情地给我们推荐一种进口奶粉。这种奶粉包装十分精美,包装袋上全是英文。正当我准备付款时,儿子突然对我说:“老爸,不要买这种奶粉,它是假冒品。”我大吃一惊。

  商店老板很不高兴地说:“小孩子懂什么呀,怎么能随便瞎说呢!我这可是正宗原装进口奶粉哟!”

  儿子指着包装袋上的英文说:“我刚才仔细看了看,短短几句产品介绍里面,我就发现了三个拼写错误的英语单词呢!原装进口奶粉会出现这样的低级错误吗?”

  商店老板的脸红一阵白一阵,尴尬极了。围观的顾客纷纷向儿子跷起大拇指。

  回到家,我对儿子说:“今天幸亏你在我旁边,不然,我可要吃大亏了。看来,英语真的已经越来越与我们的日常生活密切相关了!只可惜我二十多年前学的那点英语早已忘得差不多了。”停顿一会儿,我忽然问儿子:“如果爸爸也想再重新开始学点英语,你愿意当我的小老师吗?”

  儿子直摇头:“爸爸真会开玩笑,我自己最怕英语了,哪还能做你的老师?”

  “怎么不能呢?今天你的表现不是得到那么多人的称赞吗?爸爸相信,只要你再加一把劲,你一定能做一个合格的小老师!”我进一步鼓励道。

  “真的?那就让我试试吧!”儿子显然被我的鼓励打动了。我心里暗暗高兴。

  果然,戴上了“小老师”的帽子后,儿子学英语的劲头大增,一有空闲就读英语课文或听英语磁带,唯恐成绩不好有损“老师”的形象。我也转变父亲的角色,积极主动地给儿子制造更多当“老师”的机会。当儿子读英语课文时,我也尽量跟着一起读,从而调动他的阅读兴趣。有时我还故意读错一两句,或装着某一句不会读,把儿子当作老师来请教,儿子顿时会产生一种成就感。在这种心理刺激下,儿子在教我的同时,不知不觉中,他自己也把知识掌握得更牢固了。

  几个月后,儿子的英语成绩有了明显提高,我这个做“学生”的也能够说一些基本的英语对话了!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英语  兴趣  培养 
  • 新闻我国海军与海监渔政今日在东海演习维权
  • 体育7:30播活塞-热火 科比退役后湖人或追LBJ
  • 娱乐台湾电视台播出淫魔富少不雅照遭处罚
  • 财经国务院:将制定收入分配制度改革方案
  • 科技谷歌提前泄露三季度财报股价暴跌9%
  • 博客李娜童年的委屈 详解日本式过马路(图)
  • 读书抗日老兵回忆:如何处理日军女战俘
  • 教育清华学霸姐妹花走红 不愿成公众人物(图)
  • 育儿1名婴儿有3位父母 96岁老汉再生子(图)
  • 健康宫颈癌和性生活有关吗 五招轻松瘦腰
  • 女性巴黎时装周十大最美秀场 最潮老头秀时尚
  • 尚品享满目秋色的童话豪宅 特别版车型盘点
  • 星座测试你熟女吗 漫画:12星座御姐控
  • 收藏拍卖公司必争之地香港 老实寄封有宝可淘
  • 热点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