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BB的“爱”不可替代的小日子

http://www.sina.com.cn    《一本书看懂孩子的世界》 

  孩子的“爱”:不可替代的小日子

  抱着1岁时的大晨,胖乎乎的小脸甜美的依偎着我,小手紧紧地抓着我的头发,很有安全感的打着均匀的小呼噜,这是她的爱。

  2岁时的大晨,和晨爹捉迷藏,她会傻乎乎的说:“爸爸,我在这里呢!快找我!”当晨爹装作千辛万苦终于找到她时,她特开心,跟在晨爹后面,像个十足的小尾巴。这是她的爱。

  2岁半的大晨,学会了自己穿鞋子,脱外套,嘘寒问暖,给大人省心,当得知晨姥姥不舒服,连忙跑去端水,急的眼泪掉下来,这是她的爱。 

  3岁的大晨,每天下午5点,都会在巷子口等我下班回家,给我讲在幼儿园里发生的小故事,哪怕一顿三餐吃了什么,也会一样一样的说给我听,还会把幼儿园发的小点心留着拿回家和我分享,这是她的爱。  

  3岁4个月的大晨,喜欢给晨爹打电话,电话通了那一刻,第一句话始终都是:“爸爸,你吃饭了吗?”这是她的爱。

  ……

  这就是那个常常会惹的你上蹿下跳精神不稳定的“小顽童”?这就是那个晚上睡觉会在床上做360度旋转并拥有72变的让你一夜都睡不安稳的“小赖皮”?这就是那个让你心甘情愿把所有棱角都磨去时刻告诉自己要给她一个安全温馨的家的“小P孩”?对,这就是那个有时候什么都不懂却爱的比谁都炙热执着的“小不点”!

  嗯,这些与我们,都是不可替代的小日子,让我们时刻感恩,并一起体会这种珍贵的情感吧!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家庭  影响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