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培养宝贝与人交往的能力

http://www.sina.com.cn    《怎么爱,宝贝才快乐》 

  爸爸的记录:

  豆豆这个周末过得非常充实。

  周六上午小雨一家来做客,豆豆跟小雨玩得非常好。小雨比豆豆大四岁,很多方面都能带着豆豆玩,两人安安静静地玩各种各样的玩具。下午我们带着豆豆和小雨去游泳馆游泳,在泳池里豆豆显得非常兴奋,哇哇哇地喊叫一通。豆豆非常喜欢游泳,一进入泳池,就会很熟练地套上泳圈,然后在水里漂着。时不时用小手扑打着水,溅起朵朵小浪花,甭提有多高兴了,比小雨姐姐游得还自如与欢快。

  周日上午,豆豆去北四环的大姨家玩,玩得很high,从早上一直到晚上8 点,到家洗完澡后已是9 点30 分。虽然安排得很充实,但豆豆白天的睡眠时间仍在3 小时左右,保证了休息时间,才有精力进行各种活动。

  豆豆饮食、睡眠、二便均正常。

  成长点评:

  孩子在小的时候,应尽量多去接触自然的、陌生的环境及人群,有利于孩子融入社会中。如果在早期就能从容交际,将会非常有利于孩子以后的人际交往能力的提升,避免长大不合群,或视野狭窄,从而需要更长时间去矫正,到时候很难有理想的效果出现。哈佛大学加德纳教授在《多元智能》里着重强调了人际沟通与交往智能对孩子一生的重要意义。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行为  影响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