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唱歌爱跳舞

http://www.sina.com.cn    《怎么爱,宝贝才快乐》 

  老师的记录:

  学习目标:

  1. 习惯培养:《排排坐》儿歌。

  2. 认识不同颜色:红、黄、蓝。

  在园表现:

  今天发现豆豆偶尔有对其他小朋友“动手动脚”的行为。有时用小手轻轻拍打小朋友的后背,当小朋友反应过来时,又快速地跑开,脸上露出“狡猾”的笑容。孩子一天天地长大,模仿其他小朋友“攻击行为”

  的能力也有所增强。但豆豆是个非常懂事的孩子,相信经过细心地引导,豆豆的攻击行为会越来越少。

  上午户外活动,豆豆从出园门步行到中心公园的路上,一路都在不停地唱着儿歌,唱得最多的是上次刚学会的《谁最好》这首歌。先唱妈妈好,再唱爸爸好,呵呵,豆豆好爱爸爸妈妈呀!也唱《小燕子》这首平时豆豆最为拿手的歌曲,根据歌曲的节奏配合相应的肢体动作,真是好可爱啊!

  成长点评

  1. 一般而言,在幼儿2 岁左右,攻击行为不太明显,4 岁以后(中班)伴随好胜心的发展,攻击行为才会逐渐明显。对小朋友有些不友好的行为,如看到好看的玩具就要与同伴争抢,想要自己独占;事事都爱占上风,稍不合心意的时候就会大打出手……这种攻击行为在不同年龄阶段呈现出不同的表现,幼儿阶段主要是咬人、打架;年龄稍大一点的(尤其是小女孩)会使用言语攻击,如谩骂。

  2. 模仿能力的发展,是孩子学习的第一个阶段,孩子在个体社会化的过程中,一般要经过模仿、认同、内化这三个阶段的发展。

  亲子儿歌

  小燕子

  小燕子,穿花衣,年年春天来这里。

  我问燕子为啥来,燕子说,这里的春天最美丽。

  小燕子,告诉你,今年这里更美丽。

  我们盖起了大工厂,装上了新机器,欢迎你长期住在这里。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行为  影响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