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又爱美又淘气

http://www.sina.com.cn    《怎么爱,宝贝才快乐》 

  老师的记录

  儿歌:好孩子

  好孩子,擦桌子,抹椅子,

  擦的地板像镜子,照出一个小孩子。

  小孩子,卷袖子。

  帮助妈妈扫屋子,累得满头汗珠子。

  学习目标

  1. 徒手操:《好孩子》。

  2. 感统训练:触觉,让孩子全身接触大笼球。先让孩子平卧着,用大笼球轻轻在孩子身上挤压,然后让孩子脸朝下,用大笼球轻轻在孩子背部来回有序地挤压。

  在园表现

  豆豆今天穿了一条白色的细纱裙子,有点像白雪公主,显得好可爱,好漂亮!上午小朋友们都围着她看,时不时地在豆豆裙子上抚摸一番。豆豆也非常配合,让小朋友摸个够,脸上荡漾着笑容,像美丽的花朵在绽放。在户外活动时,豆豆独自一人坐在一块干干净净的小石头上,捡起地上的小树枝一边拨动石块,一边唱着《谁最好》这首歌。脸上一副怡然自得的神情,特别投入,别提多陶醉了。吃完午饭后大家在一起正开开心心地玩积木活动时,豆豆突然拿起一个毛茸茸的小玩具就往小朋友的头上轻轻拍,拍到小朋友叫“别碰我”时才停止了。好淘气的豆豆!至于学习分辨“颜色”以及“大小”,我们会进一步加强训练,家长放心,同时谢谢家长的建议。

  1. 小朋友围着豆豆,豆豆很开心。表示幼儿成长的两方面心理:一是不同往常的生动形象更容易引起幼儿的注意力。二是“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不在于年纪的大小”,两岁的幼儿也很关注自己的形象是否受人欢迎,能满足他们对自尊的情感需要。

  2. 豆豆拿玩具拍小朋友的头,这一举动老师没有介入引导,一来觉得豆豆是通过这种方式来引起对方的关注,又或者他们正在做游戏;二来毛绒玩具对小朋友也没造成伤害。但如果豆豆拿着硬物或尖锐的物体去实施相应的行为,请老师务必要立刻给予制止,并把相应情况及时告知家长,以防类似事件再次发生,否则将会造成伤害。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行为  影响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