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我愿意聆听》图书简介(图)

http://www.sina.com.cn    《孩子,我愿意聆听》 
图为:图书封面
图为:图书封面

  80后父母的儿童教育咨询师——与儿童谈话必备技巧+50句必备问话

  图书信息:

  书号:ISBN 978-7-115-27209-6

  定价:16.80元

  出版社: 童趣出版有限公司编,人民邮电出版社出版

  作者:李贤国

  读者对象:各年龄阶段的父母、教育工作者

  内容简介:

  《孩子,我愿意聆听》的前半部分深入浅出地剖析了进行有意义的谈话需要做的准备,以及极为实用的谈话技巧。因为作者李贤国有丰富的咨询会谈经验,她所提炼出的技巧,是简单易懂又有效的。但同时又非常发人深省:父母需要放下自己的所谓焦虑所谓权威所谓优越,通过谈话和聆听孩子,让关爱与信任直抵孩子的内心,最终帮助孩子了解自己、接纳自己,学会用正确的态度面对外在困难与内在需求。后半部分提供的与儿童谈天、谈心的50句问话,层层深入,看似平常,其实包含了高度的专业技能。

图为:作者李贤国图为:作者李贤国

  作者简介:

  李贤国,儿童教育专业出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认证“家庭教育专业人员”,台北市阳明全人关爱协会主任暨协谈部督导,彩虹爱家生命教育协会讲师,真善美幼儿教育协会讲师,北京红十字会心灵阳光工程讲师,马来西亚文桥传播中心生命花园讲师,从事儿童工作20多年,有丰富的儿童咨询辅导经验,常被邀请担任亚洲多国教养机构的讲员和培训师。深知和孩子的互动不是使用技巧灌输知识、不是运用方法纠正错误行为,而是用生命陪伴,用心和他们建立关系,尽力了解他们的需求。是一位悉心养育了3个优秀儿子的好妈妈,有一位全力支持她的好丈夫。作者结合自身教养经验和专业知识,用实用浅显的口袋书形式,给爱孩子却有些无所适从的父母和教养者随时随地的专业帮助。

  媒体评论:

  聆听是一种方式 开启与孩子的对话 帮助孩子了解、接纳自己并学习用正向的态度 面对困难及心理的需要,更健康的成长。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