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亲近的人的“占有欲”

http://www.sina.com.cn    《怎么爱,宝贝才快乐》 

  老师的记录

  学习目标

  1. 明白感恩的道理:《老鼠报恩》的故事。

  2. 听觉训练:学习歌曲《幸福拍手歌》活动。

  3. 手眼协调能力训练:拍皮球活动。

  在园表现

  上午小朋友都在教室里玩各种各样的玩具。在小朋友非常投入地玩着的时候,豆豆和另一位小朋友却争着抢着要往老师怀里钻。豆豆因跑的速度较快就抢在前面靠在老师怀里舒服地玩着,做出各种亲密的行为。接着另一位小朋友仍“不放弃”,走到豆豆面前使劲拉着她的衣服,就把豆豆从老师怀里拉了出来。后来,两人谁也不罢休,老师只好让她俩都在怀里玩。她俩还互相笑呵呵的,脸上露出胜利而满足的笑容。真是

  两个“淘气鬼”呀!

  豆豆特别爱唱《小燕子》这首歌。拿一张粉红色的纸自制成一个“麦克风”,然后站在教室里不停地唱,唱完了把“麦克风”递给老师:“老师,唱唱”,让老师也唱《小燕子》这首歌曲。然后豆豆跟着老师也大声地唱,好像要和老师一决“胜负”呢。其他小朋友的注意力都被吸引过来,也跟着唱了起来。

  亲子游戏

  学写数字“5”

  豆豆跟小朋友抢着往老师怀里钻的举动,表达了幼儿对想要亲近的人的一种“占有欲”,只想一个人独占,不希望别人来分享。比如我与豆豆妈妈去抱其他小朋友时,豆豆就会不高兴,说自己也想被抱。这是幼儿期待引起亲密的人注意时的行为,也表现了幼儿想要进一步跟亲密者交往的生理需要和社会需要。

  如刚进入幼儿园的小朋友,喜欢牵着老师的手,或搂着老师;有时让老师摸一摸头,亲一亲脸,拍拍肩膀,这些都会让他感到莫大的满足。同时,如果亲密者对幼儿不理不睬,也会变成一种对幼儿的惩罚手段。

  成长点评

  这是我的千里马,世上独一无二滴哟,你见过哪匹马戴眼镜啊!

  睡前故事

  老鼠报恩

  一头狮子正在睡觉,一只小老鼠没有见过狮子。这是什么草呀,毛茸茸的,它看见狮子的尾巴还以为是一种奇怪的草,它拿着狮子尾巴又拉又扯把狮子疼醒了。狮子一甩尾巴把小老鼠摔在地上。“好痛呀”,狮子说,“该死的老鼠,你竟敢欺负到了我的头上!”“对不起,我不知道你是大王呀,大王你饶了我吧,以后我一定会报答你的!”

  狮子听了得意地哈哈大笑起来,放走了小老鼠。过了一段时间,狮子中了猎人的陷阱,被套在了网里,“救命呀,救命呀”,小老鼠听到狮子的呼救声跑了过来,说:“大王你别着急,我来救你。”“你这么小怎么救得了我?”小老鼠说:“你放心,我自有办法。”它看到树上的绳子,心里有了主意。小老鼠爬到了树上,咬断了绳子,救出了狮子。狮子非常感激地说:“没想到你还有这个本事,真是太谢谢你了!”狮子驮着老鼠高兴地离开了!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行为  策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