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跟陌生的小伙伴一起玩

http://www.sina.com.cn    《怎么爱,宝贝才快乐》 

  爸爸的记录

  豆豆这个周末安排得实在太紧凑了。周六上午跟贝佳阿姨到龙城花园的“都宝宝”家玩,一直到下午三点。然后去豆豆的姥姥家,参加豆豆姥爷六十六岁的生日晚宴。全家人齐聚在饭馆,有生日蛋糕及各种美味佳肴。晚宴后我们一家三口坐城铁回来,回家时已是深夜十点多了,真是忙碌又充实的一天。周日上午,润润小朋友来做客。吃完午饭后,豆豆与润润哥哥各自回屋睡了一觉。本打算一起去游泳的,由于润润有点感冒,故而没去成。我们依然按照原计划执行,去游泳馆游泳。游泳池里有许多豆豆未曾谋面的小朋友,豆豆游了不到一小时就洗澡去了,玩得不是很尽兴。可能以为能跟润润哥哥一起去游泳呢!再加上泳池里没有她认识的小朋友,感到有点失落。针对这种现象,作为家长要及时引导孩子如何跟陌生小朋友进行良好的人际交往。毕竟不可能每到一个新的地方都会有认识的同伴在场。感到奇怪的是,豆豆周日尿了两次裤子,每次尿完后才说“豆豆尿花花了”,是不是故意的暂且不论,反正豆豆好长时间没尿裤子了。总之,豆豆现在越来越淘气了,一些小小的逆反动作时有发生。

  1. 培养幼儿与陌生人进行良好的人际交往。首先要对幼儿的气质特点有充分了解,掌握幼儿的趋避性分值,这方面通过脑波与指纹交叉比对检测可以获知,然后才可因材施教,明明白白育儿。当然也可以通过经验判断,如幼儿面对陌生人群或陌生环境时,表现出来的是接受、从容得多还是逃避、害怕得多,重点在于自信心的建立。其次作为家长要以身作则,创造幼儿与同伴交往的各种机会。

  2. 这个阶段幼儿情绪易变,也较难进行自我控制。常常会跟父母顶嘴,或跟父母的要求反着来,如长时间看动画片、抢他人玩具、不按时睡觉,想要的东西立刻就要给她,否则用哭闹或倒地翻滚来示威,这时家长要耐心给予安抚,忌情绪波动大。

  睡前故事

  对牛弹琴

  战国时期,有一个叫公明仪的音乐家,他能作曲也能演奏,七弦琴弹得非常好,弹的曲子优美动听,很多人都喜欢听他弹琴,人们很敬重他。有一天,他来到郊外,春风徐徐地吹着,垂柳轻轻地动着,一头黄牛正在草地上低头吃草。公明仪一时兴致来了,摆上琴,拨动琴弦,就给这头牛弹起了最高雅的乐曲。老黄牛在那里却无动于衷,仍然一个劲地低头吃草。公明仪想,这支曲子可能太高雅了,该换个曲调,弹弹小曲。老黄牛仍然毫无反应,继续悠闲地吃草。公明仪拿出自己的全部本领,弹奏最拿手的曲子。这回呢,老黄牛偶尔甩甩尾巴,赶着牛虻,仍然低头闷不吱声地吃草。最后,老黄牛慢悠悠地走了。换个地方去吃草了。公明仪见老黄牛始终无动于衷,很是失望。人们对他说:“你不要生气了!不是你弹的曲子不好听,是牛根本听不懂啊!”

  老师的记录

  学习目标

  认识夏天:通过夏天常吃的时令水果,如西瓜、桃子等,以及穿着变化、气温等来认识。

  在园表现

  豆豆非常喜欢琪琪小朋友,平时常常在一起玩游戏。今天是琪琪小朋友旅游回来第一天入园。豆豆看见琪琪来了,就主动上前拉着琪琪的手,好像有许多话要对琪琪说。两人手拉手坐了下来,豆豆一边和琪琪说话,一边用小手摸琪琪的头,摸摸脸,还亲吻琪琪的脸。琪琪表现得很是配合,充分享受豆豆的亲近,脸上有一种满足的神情。同时也给豆豆反馈了相应的动作,真是一对可爱的小姐妹!下午豆豆小便完,裤子还没提,就站在镜子前面照来照去的。老师看见了,问豆豆:“你怎么不提裤子?”豆豆回答:“我在照镜子。”真是个爱美的小家伙!

  晓出净慈寺送林子方

  作者:[宋]杨万里

  毕竟西湖六月中,

  风光不与四时同。

  接天莲叶无穷碧,

  映日荷花别样红。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教育  策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