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妈妈教的那些事,老师给不了》图书简介(图)

http://www.sina.com.cn    《妈妈教的那些事,老师给不了》 
图为:图书封面
图为:图书封面

  在家教育,就这么简单!

  图书信息:

  书号:ISBN 978-7-115-27402-1

  定价:25.00元

  出版社: 童趣出版有限公司编译,人民邮电出版社出版

  作者:芭芭拉•克缇斯Barbara Curtis

  出版时间:20120222

  编辑推荐:

  《妈妈教的那些事,老师给不了》的作者是在家教育了自己12个孩子的美国幼儿园老师芭芭拉•克缇斯,她认为“妈妈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从厨房到客厅、从儿童房到公园到奇妙的大自然,随时都能上课、随处都是教室。上苍赋予每位妈妈无可替代的教导恩赐,妈妈教给孩子的那些事,是老师无可替代也教不了的!”,同时就如何训练孩子的5大潜能,列举了大量可以在家进行的小练习。从目的、材料准备、练习过程、练习的注意事项等各个细节都做了说明和指导。并且这些练习是循序渐进的,从孩子1岁直到8岁,都能找到适合读者孩子的练习。

  内容简介:

  宝贝一天天长大,爸爸妈妈该怎么做,才能让宝贝受到最好的学前教育呢?亲子班、早教班、幼儿园、才艺班、学前班……宝贝在教育机构里就能充分发挥出他们的潜能吗?

  “No!”在家教育了自己12个孩子的美国幼儿园老师芭芭拉•克缇斯,对全世界困惑不已的妈妈们大声说,“妈妈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从厨房到客厅、从儿童房到公园到奇妙的大自然,随时都能上课、随处都是教室。上苍赋予每位妈妈无可替代的教导恩赐,拿出你的耐心、爱心,发挥你的天赋能力,你就是孩子最好的老师,并且是终身的老师!”

  作为全世界无数妈妈们的“老师”,她运用自己从美国蒙台梭利研究院学习到的学前教育专业教学技能,和自己在家为12个孩子做学前教育的亲身经验,讲述了妈妈如何进行5大教学能力的自我训练;如何对孩子的五大潜能——独立、秩序、自我控制、集中注意力、服务他人,进行适当的开发;如何利用家里随时、随处的教育机会和资源,为孩子提供有准备的适当的教育环境,为将来孩子的成长打下良好的素质基础……

  书中就如何训练孩子的5大潜能,列举了大量可以在家进行的小练习。从目的、材料准备、练习过程、练习的注意事项等各个细节都做了说明和指导。并且这些练习是循序渐进的,从孩子1岁直到8岁,都能找到适合读者孩子的练习。

  作者写作本书的目的,就是希望能为妈妈们在家教育孩子的道路打开成功的大门。每位妈妈都希望成为好妈妈,希望能为自己如此独特的孩子做到最好。作者在书中一方面鼓励妈妈勇于尝试、相信自己,一方面要注意学习,提高教育技能。她相信,每个孩子都有学习的天赋,每位妈妈都有教导的天赋!

  除了妈妈们,这本书对幼儿园老师也极为实用。面对幼儿园的孩子,老师要代替妈妈承担教育他们的的职责。如何利用简单便宜的生活用品,为孩子营造适合他们发展的环境;如何有效改进自己的一言一行使孩子做有益的模仿;如何教导孩子们学习基本的数学、科学、地理、做手工等等,本书里都有丰富的内容。

图为:作者芭芭拉•克缇丝图为:作者芭芭拉•克缇丝

  作者简介:

  芭芭拉•克缇丝,美国获奖作家,拥有蒙台梭利教师资格证书AMI,发表过700多篇有关教育和亲子关系的文章,著有8本相关著作。

  芭芭拉是名副其实的全职妈妈,在家教育了12个孩子。早教老师和妈妈的双重身份,使她成为了妈妈们的老师。芭芭拉经常举办有关在家教育的研讨会,向妈妈们展示如何在日常生活中教会孩子阅读以及学习各种知识。

  著有《妈妈教的那些事,老师给不了》、《妈妈,教我阅读吧》、《邋遢的舞蹈》、《另外的挑战——什么样的父母能够为青春期的孩子提供帮助》等。

  媒体评论:

  这本书能帮助父母发掘出孩子最好的一面,也帮助父母自己成为最好的老师。

  ——美国“育儿之父”威廉•西尔斯与玛莎•西尔斯夫妇

  这本书是一部给“想教育好孩子但却无从下手的妈妈”的全备教案,一读就立即想推荐给我所有妈妈朋友们看!

  ——新浪微博试读读者

  看完这本书,妈妈会更知道如何在职场和孩子间取得平衡,更能知道自己身份转变成妈妈后的生命意义。

  ——新浪微博试读读者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