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幼儿园共签防“小学化”公约

  为规范办园行为,纠正“小学化”教育内容和方式,5月25日,成都市金牛区第三、第四互动发展联盟的27所幼儿园共同签订了《防止和纠正“小学化”现象公约》,提出要“以游戏为基本活动”作为提升幼儿园教育内涵的途径,保证幼儿的游戏时间和空间。

  《防止和纠正“小学化”现象公约》中特别提到“三个坚持”,即坚持保证幼儿每天有不少于2小时的户外活动时间(寄宿制幼儿不得少于3小时);坚持保证幼儿每天有适当的自主选择和自由活动时间;坚持保证着力于为幼儿营造安全、童趣、平等、互动的教育环境,让探究成为孩子主要学习方式》。此外还有“六个杜绝”,即杜绝以任何形式推荐和组织征订各种幼儿教材和教辅材料;杜绝要家长统一购买各种幼儿教材、读物和教辅材料;杜绝进行任何形式的知识性测验和考试;杜绝进行违背幼儿教育规律、有损幼儿身心健康的实验和活动;杜绝以集中授课方式(或与社会办学机构合作)举办拼音、汉字、外语拼写训练和数字书写运算训练等活动,或给幼儿布置上述内容的家庭作业;杜绝擅自组织幼儿参加民间组织的竞赛、评奖或其他社会活动。

  成都市第十六幼儿园牵头发起此次签约行动。园长余琳认为,幼儿园教育必须遵循幼儿教育规律,以游戏为基本活动,保证幼儿游戏时间、空间,才可能达到最理想的教育效果。“家长可以在开放日来参与幼儿园的保教工作、了解幼儿教育。家长还可以通过申请当志愿者,尽可能多地参与到幼儿的教育活动中,了解孩子在游戏中达到的学习效果。”

  据悉,除已经签约的27所幼儿园外,金牛区其余89所幼儿园也表示将尽快参与到自发执行《公约》的活动中来。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教育  策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