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惯养成游戏:拜拜,妈妈

  《宝宝越玩越聪明的游戏》

  ※※游戏目的:

  帮助宝宝养成道别的习惯,了解语言的作用。

  ※※游戏步骤:

  1. 妈妈每次出门前都对宝宝说:“宝宝再见,妈妈去上班了。”

  2. 妈妈用力亲吻宝宝,对宝宝表现出依恋不舍的表情,让宝宝看着自己出门,然后对宝宝挥手。

  3. 宝宝这个时候就会明白妈妈是要离开他了。如果宝宝哭闹,不要犹豫,一定要坚决离开。如此生硬地做上几次,让宝宝知道这是不能避免的,以后他就不会再哭闹了。

  ※※游戏互动:

  当宝宝看到自己喜欢的人离开时,总是会哭闹不安。妈妈在做游戏的时候,一定要和第三者沟通好。负责看护宝宝的大人则要安慰宝宝,找宝宝喜欢的玩具,转移宝宝的注意力。告诉宝宝:“妈妈马上就会回来的。”让宝宝明白每次出门前,都应该跟妈妈道别。这个游戏重复几次,宝宝就习惯了。

  温馨提示

  宝宝对妈妈的依赖有时候过重,见到妈妈离开就会哭闹。所以应该从这个时期开始,让宝宝养成道别的习惯。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不喜欢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