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夜小狗神秘事件》图书简介(图)

http://www.sina.com.cn    《深夜小狗神秘事件》 
图为:图书封面
图为:图书封面

  一、基本信息

  书名:深夜小狗神秘事件(The Curious Incident of the dog in the Night-Time)

  作者:〔英〕 马克·哈登

  译者:印姗姗

  ISBN:978-7-5442-5123-5 / I·561.45

  开本:32开

  印张:8.25

  定价:28.00元

  装订:精装

  出版日期:2011年3月

  出版社:南海出版公司

  二、卖点

  这就是孩子眼中真正的世界!

  ★ 荣获英国《卫报》最佳儿童小说奖、“一生必读的100本书”

  ★ 美国多利·格雷儿童文学奖、大英图书奖年度最佳童书奖

  ★ 文学巨匠拉什迪、麦克尤恩倾情推荐

  ★ 入选英国、澳大利亚等多国中学教材

  ★ 2004年圣诞前夜,超越红极一时的《哈利·波特》,登上英国畅销书排行榜第1名。

  ★ 35种文字,160余个版本,全球销量超过1000万册

  荣获英国:

  惠特布莱德年度图书奖

  惠特布莱德年度小说奖

  大英图书奖年度小说奖

  大英图书奖年度童书奖

  英联邦作家奖最佳处女作奖

  英国《卫报》最佳儿童小说奖

  W.H。史密斯年度最佳童书奖

  英国信托基金会青少年作品奖

  麦凯特瑞奖

  水石书店最佳小说奖

  韦弗顿好读奖

  荣获美国:

  《洛杉矶时报》最佳处女小说奖

  美国国家青少年图书馆服务协会亚历克斯奖

  多利•格雷儿童文学奖

  其他国家:

  意大利雪兰诺奖

  意大利薄伽丘奖

  日本产经儿童出版文化赏大奖

  荷兰银吻奖

  南非伯克非凡图书奖

  三、缘起

  本书的书名是向福尔摩斯致敬,来自柯南·道尔的福尔摩斯系列短篇《银色马》(Silver Blaze)中的一句对话,在那则故事中,小狗在深夜的奇怪行为成为福尔摩斯破案的关键。而本书则是以一只小狗在深夜被害为开端,主人公立志破案,这才引发下面的故事。

  作者马克·哈登,位列英国《卫报》十大童书作者之列,也是本世纪美国单册图书销量排名第3的作家(前2名分别是J.K。罗琳和丹·布朗)。《深夜小狗神秘事件》是他最畅销的一部作品,也是2004年兰登书屋及其旗下出版集团全球排名第2的畅销书(第一为《达·芬奇密码》)。2004年圣诞前夜,它还超越了红极一时的《哈利·波特》,登上英国畅销书排行榜第1名的宝座,这是7年中《哈利·波特》首次退居第2。目前,该故事已被Hey Day电影公司(即制作《哈利·波特》的公司)买下版权,由布莱德·格雷制片,史蒂夫·克洛夫斯(《哈利·波特》的编剧)编剧 ,即将搬上大银幕。

  本书以一个引人入胜的推理小说为外衣,以真实清澈的文字展现了一个小男孩的内心世界。其简洁、幽默、俏皮的文风深受孩子们的喜爱,同样也适合童心未泯、又或者为人父母的大人,首次在英国出版时即同时发行了成人与儿童两个版本。

  也许每个孩子,都曾像书中的主人公——十五岁的克里斯托弗一样,有着自己的世界、自己的骄傲、自己的天赋,却不知该如何与周围更大的社会相处。大人们不理解他们,他们也不理解大人。

  试着以一颗体贴的心,走近那个让你看不懂的少年,你会惊诧于他/她的聪明与勇气;以孩子的眼光来观望这个世界,或许能更好地引领他们走上成长之路。

  四、作者简介:

  马克·哈登(Mark Haddon)

  英国作家、插画家、漫画家及剧作家。

  1962年生于英国中部名城北安普顿,1981年毕业于牛津大学,之后在爱丁堡大学获得英语文学硕士学位。

  2003年,长篇小说处女作《深夜小狗神秘事件》出版,凭借作品本身的魅力,于2004年圣诞前夜,超越红极一时的《哈利·波特》,登上英国畅销书排行榜第1名。作品陆续以35种文字在全球出版,赢得世界各地读者和媒体的如潮好评,并荣获英国“惠特布莱德年度图书”、“大英图书奖年度最佳童书”,美国“多利·格雷儿童文学奖”,日本“产经儿童出版文化赏大奖”等30多项文学大奖。

  五、内容简介:

  深夜,邻家小狗威灵顿死在草坪上。我心疼地抱着它,却被主人误以为是凶手。我决定侦破这起谋杀案,并把探案的过程写成一本书……

  克里斯托弗具有惊人的记忆力与超群的数学天赋。他知道世界上所有国家及其首都的名称,知道7507以内的所有质数,也能轻松地默算出复杂的数学题。不过,他习惯生活在自己的小小世界,不爱跟人说话,也不懂得去理解他人的想法,独自去过最远的地方是街角的商店。

  一个旁人眼中的怪孩子,内心孤独又敏感、骄傲又脆弱,在探寻真相的过程中,他展现出非凡的才智与勇气……

  六、媒体评论:

  【名人热推】

  ★《深夜小狗神秘事件》和《指环王》等经典作品一样,是孩子长大后还会去重读的书,只是那时他们看到的已然是另外一部完全不同的作品。——萨尔曼·拉什迪(英国著名作家,布克奖得主)

  ★马克·哈登极其成功地描绘了一个情感游离的精神世界。他拥有罕见的使人共鸣的天赋,睿智且幽默感十足。——伊恩•麦克尤恩(英国著名作家,布克奖得主,《赎罪》作者)

  ★我从没读过哪部作品能像马克•哈登的这部一样,有趣而又诚实得让人痛苦,也从没见过有哪个叙述者能比他说得更生动又叫人印象深刻。建议你买两本,否则你舍不得出借。—— 阿瑟•高顿(美国著名作家,《艺伎回忆录》作者)

  ★这本小说获过很多奖,还在去年圣诞节期间的排行榜上打败《哈利·波特5》,成为第一。但这些其实都不重要。就算前面两项都是虚构,都不曾发生,这本小说依旧是好小说。——黄集伟(专栏作家,接力出版社副总编)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