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玩具能帮助孩子认识事物

  8-10个月时宝宝每天的认知和学习可以促进宝宝的思维。当您玩躲猫猫或者挑选一个带有隐藏惊喜的玩具时,您在帮助您的宝宝了解看不见的物体的持久性,同时您在帮助宝宝促进记忆。另一个游戏——当有些东西消失或者出现时,问问宝宝“两者有什么不同?”——能促进您宝宝萌芽中的认知能力。给宝宝展示一个毛绒动物玩具,然后把它藏到你的背后。现在拿出来二个或者三个;把动物玩具再藏到背后,然后只拿出一个来。如果一个玩具不见了,即使是宝宝也会注意到不同,几乎就像他们在数一样。通过唤醒宝宝天生的思维技巧,您会培养宝宝了解世界和在小挑战中工作的能力。

  当宝宝1岁的时候,已经有很好的幽默感了,他可能会经常的笑让你感到特别开心。

  这个年龄的宝宝也很喜欢去寻找隐藏的东西,现在,他们可以自己思考这儿会有什么东西…可能还不止是这样!他们甚至还会拿起物体去遮盖另一个物体。对因果关系的理解——再加上一个惊喜的元素——都将让宝宝对一个玩具爱不释手。

  当您和宝宝一起游戏时,给宝宝一些对可能会发生的事情的暗示。可以通过问宝宝“你觉得可能会发生什么呢?”来激发宝宝的兴趣,从而建立认知技巧。

  促进宝宝感知觉和探索的发展,玩具具有物体形象性的特点,宝宝在摸、看、拿、听、吹、玩的过程中进行了感知觉训练,使视觉、听觉、嗅觉、味觉、身体觉更协调、更敏锐,同时这个时候的早教培养宝宝的专注力、记忆、观察、想像能力和语言能力,使宝宝的思维能力获得快速发展。

  宝宝玩玩具的活动,除了好玩以外,还包含了动作技能和认知能力的发展。接近两岁的宝宝,对玩具的兴赶更浓,玩的方式也有所变化。他已经开始能够玩比较复杂的玩具,对玩具和游戏也开始运用自己的分辨能力,并融进了自己的想象。

  1-2岁时,宝宝的天地更宽了,小汽车、小轮船、小火车……都是宝宝心爱的宝贝。父母还可给宝宝一把小铲,一只小桶,让宝宝在沙土中建造城堡。对宝宝来说,积木、插插板、拼图玩具,能让他感受到变幻和创造。宝宝行走时,后面拉上一只带轮子的呷呷叫的小木鸭该是多么有意思。此时的宝宝特别喜欢看小动物,小猫、小兔、小鸡……如果有条件,给宝宝买回家,可以培养宝宝的爱心。但要注意卫生。这时宝宝应该识别颜色和基本形状,给宝宝买一些几何图形的彩色玩具,教宝宝识别,也是寓教于乐的方法。当然,识字卡片、计数玩具也应该在此期为宝宝准备好。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玩具  影响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