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BB入园家长焦虑多过孩子

  8月份开学前,许多幼儿园已召开新生家长会,并进行了新生家访。“我的孩子上学会哭怎么办?”这是家长们问到最多的问题。“孩子哭闹其实很正常,这是分离焦虑期的正常反应,首先是家长们不要太过焦虑!”有着多年幼教经验的育才幼儿园园长高红涛说,很多时候,孩子没有哭,老人先哭起来,或者趴在窗户外观察不走。家长无意中表现出的紧张情绪,反而会传染给孩子。

  高红涛介绍说,从新生家长会情况看,对待孩子入园,家长的态度各异。有的焦虑型家长,不停地交待老师,要多照顾自己的孩子,此类家长以长辈居多。高红涛说,孩子哭闹时,老师不哄不抱,不是不关心孩子,而是会通过别的方式转移孩子的注意力。有时过多的关心反而会强化孩子的不安情绪,不利于孩子尽快适应幼儿园。

  最重要是与老师良好沟通

  上周末,百步亭曙光幼儿园的小班老师们,逐一到新生家里进行了家访。“家长们的问题可多可细致啦!”小四班的吕老师将班上30多个孩子有什么爱好呀,对什么食物过敏呀,家长有什么要求啊,她都详细地记录下来。

  社区型幼儿园,更加注重入园前的家庭调查。“我们给新生都发了一本家长培训手册。教育孩子,首先要培训好家长。”百步亭曙光幼儿园园长李芳民说,新生入园一段时间,希望家长多多与老师交流沟通,让老师更多的了解孩子,尽快掌握孩子的性格特点。

  家长送红包老师压力大

  “要不要招呼一下老师?要不要给老师红包,让她照顾一下我的孩子?”在汉堡妈妈群里,家长们纷纷谈到这个敏感的话题,颇为纠结。而另一方面,园长们则坦言:新生家访中,老师们遇到了各种特殊“招待”,压力也蛮大。

  记者对身边的家长进行了一个小调查,发现对于红包问题,大多数家长都认为送比不送好,老师总会额外照顾点,最起码不会亏待自己的孩子。“别人好像都送,我家不送不是要受欺负?”

  “真不知道何时形成了这种社会风气。”一位老园长坦言,确实有少部分老师会收家长礼物,但绝大多数情况下,不会因此而区别对待孩子。“其实,家长多与老师良好沟通,远胜过送红包。而且有时额外的关照,反而令孩子缺乏锻炼,不利于独立生活能力的培养。”

  大家来谈幼儿园那些事

  您家宝宝上幼儿园遇到哪些问题?您对幼儿园的教育有何疑问?关于幼儿园的一切问题都可以来联系我们,宝贝计划周刊会持续关注幼儿园里发生的那些事儿,尽量为家长们回答疑问、解决问题。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行为  影响 
  • 新闻深圳航空1架航班收到威胁信息备降武汉
  • 体育欧冠抽签-皇马曼城多特死亡之组
  • 娱乐张敏明年嫁前经纪人 感情经历大盘点
  • 财经焦作健康元被曝采购1.45亿元地沟油制药
  • 科技苹果开始回收iPhone 4S 最高价345美元
  • 博客日本驻华大使讲述袭车事件细节(图)
  • 读书毛泽东重新用小平内幕 江青腐败生活揭秘
  • 教育揭秘北京小升初隐秘的“共建生”内幕
  • 育儿数十万婴儿信息遭泄露 取消奥数更拼爹?
  • 健康十大短命活法靠谱吗 小心心脏问题引猝死
  • 女性中国名媛是暴发户 时尚圈10大生存现状
  • 尚品奢侈品大牌的酒店帝国 世界各地海景豪宅
  • 星座12星座花心男 测试男友是金龟婿吗
  • 收藏康定斯基作品或创纪录 沉香越炒身价越高
  • 热点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