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作训练游戏:小手摆啊摆

  《宝宝越玩越聪明的游戏》

  ※※游戏目的:

  通过这样的游戏,宝宝可以一边看到手的运动,一边感受运动时自己身体的变化,同时还可以帮助宝宝感受运动的速度和节奏。

  ※※游戏步骤:

  1. 妈妈举起宝宝的一只手,在其视野正前方晃动几下,引起宝宝对手的注意。

  2. 一边唱儿歌,一边轻轻摆动宝宝的小手,让宝宝的视线追随手的运动:“小手小手摇一摇,小手小手摆一摆,小手小手跑得快。”

  3. 唱“跑得快”时,以稍快的速度将宝宝的双手平放到身体两侧。

  ※※游戏互动:

  宝宝现在还不能随心所欲地摆动双手,这个时候妈妈可以拿着宝宝的小手,并且伴随儿歌开始运动。因为儿歌的节奏和小手运动的快慢有关,所以宝宝会对这种游戏充满兴趣。而且宝宝可以从中感受到自己身体的运动变化,这可以帮助宝宝逐步认识到手和自己的关系。

  温馨提示

  家长在摆动宝宝小手的时候,节奏一定要慢,防止突然的节奏变化给宝宝造成不适。双手摆动的幅度不要太大,只要让宝宝能够产生视线的追随就可以。如果宝宝有不舒服的表示,应该及时调整或终止游戏。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不喜欢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