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啥叫笨妈

  《让大自然帮你带孩子》

  车钥匙惊情

  在大峡谷的第二天,我和小宝等待日落时,突然刮大风温度聚降。在回旅馆的路上,小宝又睡着了。好在有一对热心的夫妇帮我背包,我才得以把小宝抱回旅馆。照例,一进房间,小宝就醒了,一骨碌坐了起来,基本不给我喘息的余地。

  今天尽管已经穿了抓绒衣,但回来时还是冻得直哆嗦。入住旅馆的时候,没料到会降温,把冬衣都留在后车厢。现在不去拿,明早要是还冷,再从被窝里爬起来去拿,就更没勇气了。我决定一鼓作气。

  “小宝,妈妈去车上拿衣服,外面太冷了,你不要跟出去了,不然会生病的。你在屋里乖乖等妈妈好吗?妈妈三分钟就回来的。”

  出门在外,小宝的分离恐惧比较重,一般总是黏着我,我到哪儿他都跟着。但在这种时候,对他说明利害关系,他还是很听话的。

  小宝不情愿地点点头。

  “妈妈会带着钥匙,所以如果有人敲门,就肯定不是妈妈,你千万不要开门哦!”

  “好!”孩子乖起来的样子总是让人心疼。

  冲出旅馆,门外天色已黑。找到我的小红车,哆哆嗦嗦掏出钥匙,打开后车厢。里面有两个拉杆箱,一箱饮料,好几个购物袋,还有儿童汽车座椅的包装盒……总之塞满了。真冷啊,我一边跺着脚一边回忆,冲锋衣压在哪个箱底了?

  美国人真抠门,连个路灯也没有,我就靠后车厢里面昏暗的小灯乱翻,光线还被重重阻碍,只能照到一半区域。天下起蒙蒙小雨,我在后车厢里胡乱捣腾翻找,把我的冲锋衣、小宝的大棉袄和毛衣、两个人的冬帽、厚袜子、雨伞都翻到了,再捎上两瓶水,一本书……嗬,抱了个满怀。

  动身来美国的时候,广州已是初夏,计划同去黄石公园的朋友,一早在电话里提醒我带上冲锋衣。到了加州,发现真是热死人,简直无法想象冲锋衣有什么用。还以为白带了,想让先回家的宝爹把我们母子俩最厚的衣服都带回家,因为当时算错了行李重量,这些才被迫留了下来。我还一路上想起就抱怨,带这么多衣服真累赘。好嘛,现在全用上了。

  冻死了,受不了了!就在一抬手准备按下后车厢盖的那一秒。不知为何,我突然心里一闪念,顿时放松了手里的力度,没把后盖的锁碰上,是想起什么来了?

  我浑身上下摸索了一遍,车钥匙!车钥匙哪儿去了?难道……掉在车里了?

  我只好把满怀的东西放地上,重新开始在后车厢里翻找。我的心在咚咚狂跳。能找着吗?虽然说租车公司可以提供送钥匙的服务,这里可是荒郊野外,估计租车公司可能设点的地方,到这里也要开一两个小时车吧,现在又是黑灯瞎火的晚上,不敢往下想了。

  这么多东西,怎么找啊?又冷、又饿,最着急的是,小宝还在屋里等我呢!说好三分钟就回去的,时间长了,小宝会不会吓哭啊?我也快要哭了。老天爷,救救我吧!

  先翻后车厢底板、箱子之间的缝隙,再翻箱子里面……时间不知道过去了多久,我的血液都紧张得快要凝固。终于,在拉杆箱里面找到了钥匙。原来,是打开后车厢后,没及时把钥匙放好,拿在手上找衣服,不小心掉在箱子里了。

  我长舒一口气,紧绷着的整个人立马放松下来,差点腿都软了,暗暗警告自己,以后用完车钥匙,第一件事就是要放回口袋!

  我赶紧抱着衣服跑回房间,一路心里默念着:宝宝不怕,宝宝不怕,妈妈回来了,妈妈回来了!

  掏钥匙开门,手都在发抖,幸好没听到小宝在大哭的声音。奇怪,怎么这么安静?快开门!

  猛地推开门,我的宝贝啊,就坐在门后的地上,抱着他最爱的毛巾被,紧张地盯着门看呢。哗啦一松手,东西掉了一地也不管了,我跨前一步抱起我的宝贝。对不起,妈妈让你受惊了!

  这就是笨妈之笨。

  今天谁笨笨了

  为了及时总结旅行中的经验教训,每天我和小宝都要盘点当天的状况。在“今天谁笨笨了”这一项上,当然多数都是我。

  首先是出发前,前文提到出发前那一场乱仗,上飞机前就想,肯定会忘记带东西的。知道我忘记带什么了吗?忘记带变焦镜头了,只带了一个50mm的定焦。拍起景色来要东颠西跑的,索性买了一只变焦卡片机,正好让小宝也能拍照。

  还有一次,在锡安(Zion)国家公园,为了满足小宝徒步的要求,我们坐上了一辆园内穿梭巴士,想选择一段比较好走的路径,赶在天黑前走完。我背后的双肩包里是衣服和食物,肩上斜挎包内是钱包和护照、地图、房卡等重要物件,脖子上挂着单反相机,背后还挂着一顶太阳帽。上车在司机后面的横排座位上坐下,这浑身披挂的,太累赘了,统统卸下来。哎呀!轻松多了。

  坐在座位上得瑟地观察乘客,这一对夫妇真好看,他们穿着吊带衫短裤,好像是刚从外面入园的,难道不知道这里晚上很冷吗?咦,那个小孩的背囊不错哦,带吸管的,水在背上也可以吸,以后给小宝也买一个。

  到站了,差点坐过站。我赶紧大包小包背上,牵着小宝下车。嗬,对面有个肌肉男,居然脱光了上衣,在换衣服。忽然小宝扯扯我的手:“妈妈,后面那人是叫你吗?”

  回头一看,一个穿司机制服的白发老头,在美丽的夕阳下,一跑一颠地向我这边招手。啥事啊?

  嗯?那不是我的红色挎包吗?猛低头,倒吸一口冷气,天啊,我真的没背挎包!

  接过穿梭巴士司机送来的挎包,我紧紧抱在怀里。太大意了!这包里装着我的信用卡、所有的现金,还有我和小宝两个人的护照啊!过了好久,我的心还在咚咚狂跳。我当背包客有10来年了,居然还犯这种低级错误,笨死了!

  一路旅行,两三天换一次旅馆,甚至一天一换,都是常态。每次入住,我都只从车上带简单的行李,大多数东西都留在后车厢。好嘛,我们娘儿俩常吭哧吭哧提着包,或爬楼或走很远,进了房间,发现忘记带某样东西了,又折回去拿。小宝后来不太愿意独自在房间等了,我也不想和他分开,娘儿俩只好耷拉着脑袋悻悻往回走。走一趟还好,有一次,足足走了三趟!那次住的是没电梯的三楼!小宝一路走,一路哼哼:“妈妈笨笨。”我那个羞愧啊,无言以对。

  笨妈的孩子早当家

  我想顺便培养一下小宝的责任感,就开始安排他做我的小秘书。比如提醒我待会儿到酒店了,记得带什么东西;比如记得第二天醒来提醒我要做的事情。小宝总是认认真真地惦记着,兢兢业业地提醒我,好像一次都没有忘记。看笨妈把这孩子整得,小脸绷着,心事重重的。

  最经典的一次,是在完成了大峡谷之旅后,回到加州,到朋友家吃饭洗衣服。进门先脱了鞋,我在这屋和女主人聊天,小宝在另一屋和男主人玩。过了一会儿,我就趿着拖鞋去后车厢拿脏衣服,也没和小宝打招呼,反正就在门口嘛。

  我正埋头在后车厢里整理脏衣服呢,突然小宝哇哇哭着冲了出来,手里还提着我的鞋!咋回事啊?

  男主人追出来,笑得弯了腰。原来他使坏,见我出去,就逗小宝说:“妈妈走了,你今天晚上要在叔叔家睡了。”小宝一听不得了,哇哇哭着跑出来追妈妈。跑到门口看见我的鞋,还不忘拎起来,又继续跑。想必他是以为,妈妈又忘记带鞋了吧!

  真是个顾家的娃啊!谁叫你有个笨妈呢!

  防止旅行时丢三落四的血泪经验TIPS

  1.出发前提早列出行李清单,预留补充的时间。

  2.用一个小箱子装每日的必需品,如洗漱用品、内衣、应急药品等,这样经常换旅馆的时候就不用打开所有行李,减少丢东西的概率。

  3.车钥匙、房卡这种常拿出来又爱丢的重要物品,一定要养成用完马上放进口袋的习惯。

  4.现金和信用卡,最好至少分两份,放在不同的包里,万一丢了一份,还有另一份救急。

  5.护照最好复印一份放在行李中,以便原件丢失后缩短补办的时间。

  6.能用驾照办事的地方,尽量不拿护照出来,减少护照丢失的可能性。

  7.19岁那年去旅行,笨妈的爹教给笨妈一句重要的话,“千金难买回头看”,每次离开一个地方,回头看看有没有落下东西,能减少很多很多麻烦。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