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晓萍简介(图)

  《宝贝,我们能为你做什么》
图为:文晓萍 图为:文晓萍

  文晓萍,在医学领域研究与工作已经33年。早期从事临床医学工作,后转向妇幼保健研究。

  1993年,她获得北京大学医学部硕士学位。师从儿童青少年卫生研究所原所长、中国著名的儿少卫生专家叶广俊教授,系统地学习与研究儿童生长发育、健康教育和心理学,同时将自己的研究重点放在0~3岁这个人生最特殊最重要的阶段。

  从2000年开始,她就职于北京大学生育健康研究所。这是中国卫生部生育健康重点实验室,也是“中美妇女儿童与家庭健康合作项目”的执行单位和国际出生缺陷情报交换所成员,主要致力于我国最佳围产保健和儿童保健,预防出生缺陷,减少由于出生缺陷导致的残疾,提高出生人口素质的研究工作。

  1998年,她结合丰富工作经验和系统专业知识,主编了《0~7岁育儿指导丛书》,这套丛书共8本约200万字,由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出版。叶广俊教授担任名誉主编,国内著名的产科、儿科和儿童早期教育专家李诗兰、宋维炳、鲍秀兰、吴凤岗和区慕洁等专家参与编写。同时还编写了《同步成长全书》、《孕期营养》、《婚姻•家庭•育儿百科》等书籍,经常为《母子健康》杂志撰稿,被聘为中国教育电视台《大众优生》栏目特约专家编导。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