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评:全方位解读青春期女孩的困惑

  《拆解青春期女孩的小心事》

  读《拆解青春期女孩的小心事》

  女孩的内心世界向来是丰富多彩,处于青春期的女孩更是如此。每个人都会经历青春期,这个时期对孩子和家长来说都是令人烦恼的过渡年龄。如果稍不注意,就会影响父母和孩子的感情。这个阶段的女孩正值心理与生理发育最快的时期,在心理方面,女孩们迫切渴望独立;在生理方面,她们正在向成人方面发展。随着长大以及对外面世界接触越来越多,知识面和眼界也随之拓宽,她们的生活重心不仅仅是在家,更多的开始转向外部世界。大部分家长都已经注意到了处于这个阶段的女孩生理方面的变化,却很少有人能够给这些女孩正确的心理指导。基于此,由美国畅销少女杂志主编卡伦·博卡兰和爱丽克丝·希尼克斯主编的《拆解青春期女孩的小心事》被引进到中国,为中国家长全方位解读青春期女孩的困惑。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灯红酒绿、霓虹闪烁,充满着巨大好奇心的女孩们很可能禁不住诱惑,误入歧途。同时,这个阶段的女孩正是张扬个性、肆意挥霍青春活力的时候,她们朝气蓬勃、无所畏惧,再加上觉得自己长大了,也不再像小时候那样对父母言听计从、充满崇拜。可是有些父母不理解青春期的女孩们,更不知道怎样帮助孩子顺利渡过青春期,而女孩本身也不好意思或是不知道怎样跟父母交流,导致严重影响亲子之间的感情交流。除了和父母之间的问题,青春期女孩自己身体、心理的变化,和同学、朋友、异性之间才会产生许多微妙的变化。

  那么,青春期的女孩究竟会发生哪些变化?家长们知道青春期的女孩有哪些小心事吗?面对身体和心理的变化,你知道怎样去应对吗?青春期的你有什么疑惑和困难吗?你能处理好父母和同学之间的关系吗?

  《拆解青春期女孩的小心事》这本书可以说为这一成长期的父母和女孩带来了指导和福音。这是一本实用性非常强的少女成长指南,书中的忠告、建议和行动方案都具有真诚体贴并且经过了实际验证的特点,为这期间女孩们所遇到的各种生理及心理困惑,通过真实而具有共性的案例让她们了解在这段特殊的旅程中并不孤单,可以有效地缓解少女在成长过程中的焦虑和无助感。

  这本书分为“朋友、家庭、恋爱、校园、自我、身体、困境”七个板块,能够指导青春期女孩们在各种情况下做出正确的选择,既可作为青春期女孩日常查阅的手册,亦可作为父母辅助女孩健康成长的有效指导。是一本实实在在的能够帮助女孩们应付真实生活的全面指南,能够帮助父母360°解读青春期困惑。例如书中的“我和好朋友闹别扭了”、“他喜欢你!他喜欢你!”“胸衣ABC(还有D)”“关于月经的问题和答案”等,都是在现实生活中实施的解决方案。

  正如幸运女孩爱丽克丝所说:“这本书是真诚的。它没有哗众取宠、故作高深的内容。它触及到了成长的关键,能够帮助你应付真正的生活。它不是简单地告诉你应该做什么,不应该做什么,而是指导你做出正确的选择并且让你能更好地理解各种事情。”

  《拆解青春期女孩的小心事》是美国销量排名第一的面向青春期女孩创办的杂志《少女生活》,编辑将多年来10-16岁女孩向他们提出的问题以及最佳建议整合在了一起,形成了这本书。在书中,那些曾经或者正在经历青春期的女孩们会真诚地分享她们的窍门和秘诀,会对每一个你能想到的关于成长的问题提出可以在现实生活中实施的解决方案,引导你用自己的智慧、自尊以及幽默的天赋在青春期的迷雾中航行。

  每一个青春期的女孩都应该是活力四射、美丽健康的。正确拆解青春期女孩的那些小心事,用理性、智慧去爱孩子,多掌握一些更有针对性、更具实用性的方法,毫不犹豫地牵起孩子的手,不让她们感到孤单和迷茫,不要让她们自己在困惑中摸索,和孩子一起微笑面对青春、面对成长,帮助她们顺利蜕变成明媚、自信、漂亮的“蝴蝶”!

  《拆解青春期女孩的小心事》 卡伦·博卡兰、爱丽克丝·希尼克斯著 朝华出版社 定价39.80元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