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最想要什么?

  《父亲塑造女儿的未来》

  我们要学着爱自己的女儿,这种爱有别于对儿子的爱,当然也不同于对妻子的爱。同时我们也要认识到每个女孩都是独一无二的,需要爸爸根据她的个性给予特别的爱。女孩感受到被爱,一种方式就是我们经常出现在她们身边,时常关注她的动态。我采访过的众多女性中,有很多人对自己的父亲记忆模糊,甚至完全没有记忆。因为她们的父亲常年在外或者从未操心过她们的事。

  你女儿在家里有受重视的感觉吗?她觉得自己重要吗?得到家人疼爱了吗?如果没有,她会在其他地方寻找自己的价值和他人的认可。比起金钱或物质,她需要更多的是你的关注、爱心和接受,从而在“我是谁”这个问题上找到满意的答案。以此来认识自己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她渴望你的关心,这样她才有受人重视的感觉。当你认可了她独特的品质之后,她作为人类存在的价值也就得到了肯定。

  凯尔茜(11岁时)的来信

  爸爸对我来说意味着什么……

  在我心中,我的父亲是一位有爱心、懂关怀、乐于助人的人,无比坚强,而又总是充满希望。

  这首诗送给那个从不打我、从不骂我的好爸爸。

  父亲是家里的顶梁柱。父亲是那个我愿意与他一起分享有关男孩和其他问题的人。

  我的父亲机智过人、善解人意,外加“英俊潇洒”。

  父亲是我最爱的人,而那个人就是你。

  爸爸我爱你!父亲节快乐!

  凯尔茜

  我热爱篮球教练的工作,听起来比较滑稽,因为这是我高中时代唯一没有受过训练的体育项目。刚开始的时候,我做了几年篮球兴趣小组教练,之后又在公立高中球队代课3年。接下来的几年里,我还在本地的一所高中执教,负责女子初级篮球队的训练。去参加客场比赛的路上,我坐在公交车的前头,女孩们都坐在后面。如果你有过被一群16岁左右的女孩围住的经历,就会明白我的痛楚——吵闹声简直震耳欲聋。一天晚上,我们参加完比赛回家,公交车里异常的安静。直到我们进到镇子里的时候,才听到后排传来一个女孩可怜的声音,大喊着:“我爸爸就住在那儿!”嗓音里饱含无限憧憬和凄凉,这声音顿时刺痛了我的心。突然之间几个女孩就炸开了锅:“我爸爸住在这儿,我爸爸住在那儿,你爸爸在哪儿住啊?”

  倾听这些优秀的孩子渴望见到爸爸的心声,并不是令人精神愉悦的经历。根据我的观察以及她们当时的谈话,我估计球队里有一半的女孩来自单亲家庭。让我没有想到的是,她们的父母几乎都没有观看过女儿的比赛,有个别父亲从来就没有露过面。每个女孩都很优秀,举止得体,成绩优异,然而所有人都有同样的渴望——得到她的爸爸的爱。我多么希望她们的父亲都能与我同坐在那辆公交车上,一起聆听女儿们灵魂深处在黑夜中发出的痛苦的呼喊。

  这就是你女儿想要的——她需要爸爸。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