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终生难忘的回忆

  《父亲塑造女儿的未来》

  1988年(我女儿出生的那一年),我买了一辆1972年定制的黑白相间的雪佛兰卡车,它可以承载10吨半的重量,最终在2005年忍痛割爱,将它卖掉了。起初购买时,卡车性能极佳,尽管使用了那么多年仍然崭新如初。我们不常开它,因为它硕大的旧式发动机足足有5 7立方米,装有8个汽缸,一加仑汽油只能供卡车跑大约12千米。只有在做一些常规家务活、搬重物、打猎以及野营的时候,我们才会用到它。但是我们每年都会使用卡车做同一件事,那就是砍圣诞树。全家人坐在驾驶室里,开车来到树林,挑选树木,然后把它砍倒。到了晚上,我们会召集亲朋好友,让他们全都坐在后面的车厢里,带着大家去兜风,欣赏各家各户的圣诞花灯。我的两个孩子现在都仍记得那时候的事,每年都会提一提。甚至是我们的远方侄女和侄媳,最多来过我们家一两次,竟然也都记得大家一起出游的欢快场景。

  这是凯尔茜对卡车的回忆:“我记得你的雪佛兰卡车,我超级喜欢它——它的每一个部位——味道……一切。还记得我们常常带着狗狗达科他去洗澡,还有我们每年一起去砍圣诞树(尽管当时我们总是为选哪棵树而争吵不休)。有时候你会让我来决定,我开心极了。”

  有意制造一些值得女儿珍藏的回忆,她需要这些回忆来帮助自己度过生命中的艰难时刻。当你去世之后,她所拥有的也只有回忆。你希望自己走后女儿记住你哪些东西,又希望她把你哪些故事讲给你的外孙听呢?

  讨论和思考:

  我们可以给予女儿的最有价值、最有意义的礼物是什么?(提示:答案以“时”开头。)

  为什么父亲健康的身体爱抚对女儿如此重要?

  你有没有注意到,自己的话曾经在无意中狠狠地伤害了女儿的感情?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