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宝宝情感智能游戏

  《和宝宝一起做的游戏大全》

  发展宝宝情感智能游戏

  朵朵妈一边收拾衣服一边对朵朵说:“你爸爸要去外地出差,等他回来给你买玩具。”

  朵朵眨着大眼睛说:“谁呀?”“爸爸。”

  “爸爸干什么?”“爸爸给你买玩具。”

  “买什么玩具?”“不知道。”朵朵妈有些不耐烦了。

  “他什么时候回来?”“后天。”

  “爸爸干什么去了?”“给你买玩具去了⋯⋯”朵朵妈很无奈。

  宝宝是个小导演

  游戏目的:锻炼排序、记忆和运用词汇的能力,激发宝宝的想象力,有利于宝宝的情感能力发展。

  游戏准备:宝宝喜欢的故事书,填充动物玩具

  游戏方法:

  1.给宝宝读一个他喜欢的故事,然后用填充动物玩具进行表演。

  2.重新再讲一遍故事,但要变换事件的次序,如果他已经注意到了,让他纠正。

  3.如果他没有,就自己指出错误,告诉他正确的次序。

  4.开始时候尝试简单和熟悉的故事,让他熟悉这个游戏。当他掌握后,尝试一些更复杂的故事。

  温馨提示

  宝宝用玩具作为故事的主角来演示故事,他会觉得新奇好玩。但是大人给宝宝讲的故事突然改变了顺序,宝宝一定会提出抗议,并且指出你的错误。大人要诚实地道歉,然后重新讲故事。等宝宝熟悉后,讲一些更加复杂的故事。

  秘密山洞

  游戏目的:发展宝宝的想象力和社交能力,有利于宝宝的情感能力发展。

  游戏准备:一张结实的桌子、床单、毛毯或大毛巾

  游戏方法:

  1.用床单或毯子盖住桌子的四边,做成一个山洞。

  2.在开始玩之前,一定要检查一下桌子的稳定性。

  3.如果桌子摇摆不定,那就应该把山洞建在别的地方。

  4.一旦山洞建好以后,宝宝就可以邀请他的朋友或玩具进来一起玩了。

  温馨提示

  桌子被床单盖住,宝宝钻进桌子底下当山洞。宝宝喜欢神秘的感觉,他会把这个“山洞”当作自己的秘密基地,是专属于自己的地方。大人可以给宝宝一些玩具,或者帮宝宝邀请一些朋友,让他们在山洞里尽情地玩耍。

  猜猜手里是什么

  游戏目的:发展宝宝的语言能力、引起宝宝的好奇心,发展宝宝的情感能力。

  游戏准备:A4纸大小的彩色布袋子或者纸盒,剪子,一些和橘子大小相仿的物品

  游戏方法:

  1.如果用的是盒子,就在盒子一边裁出一个足够宝宝把胳膊伸进去的洞。

  2.把和橘子大小相仿的东西放进里面,让宝宝把手伸进袋子或盒子里去摸。

  3.让他一边摸、一边描述自己的感觉,猜猜里面是什么。

  4.用其他东西不断重复这个游戏。

  温馨提示

  当宝宝把手伸进盒子里摸东西的时候,会很好奇地猜想摸到的是什么东西。大人引导宝宝说出摸到的东西是什么感觉后,一遍遍地让宝宝重复,让宝宝综合起各种感觉信息,猜出摸到的东西。

  看看少什么

  游戏目的:提高宝宝的记忆、注意力和识字的技能。

  游戏准备:五个不同用途的物品,大盘子

  游戏方法:

  1.将五个物品放在大盘子上,告诉宝宝物品的用途。

  2 。让宝宝转过身,你从盘子上拿走一个东西,看宝宝是否能猜出少了什么。

  3.请宝宝不要直接说出少的物体的名称,而是说出少的东西的用途。

  4.由宝宝来拿走物体,让大人来猜。

  温馨提示

  这个游戏可以提高宝宝的记忆能力。宝宝能够通过有意识的记忆而回忆起缺少的东西。大人可以提醒宝宝,让宝宝快速地记住各种东西的用途。

  野餐幻想曲

  游戏目的:有利于宝宝的想象力和情绪能力的发展。

  游戏准备:一张野餐桌布、一次性纸盘子、小三明治、蔬菜条、煮鸡蛋等手抓食品

  游戏方法:

  1.在客厅的地板上铺一张野餐桌布,模拟野餐的形式吃午餐。

  2.让宝宝假装你们是在某一个户外风景优美的地方吃饭,比如高山上或小溪旁。

  温馨提示

  妈妈和宝宝一起席地而坐,所有的食物都是一些手抓食品,宝宝会感到很有趣。他会根据大人所创造的情景进行幻想,而且吃的东西也会比平时还要多。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不喜欢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