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飞机降落了

  《玩出学习力》

  训练目标

  让孩子能在游戏中理解并记忆自己和家人的名字。

  条件

  准备一块磁板,3 张飞机图片,3 个磁钉;家长陪孩子一起玩。

  原理

  玩飞机降落的游戏能调动孩子的积极性,在游戏中学习记忆自己和爸爸、妈妈的名字,好玩又不枯燥;记忆的过程形象化了,比一板一眼握住他的手教他写名字,效果要好得多。

  训练一 我的飞机降落了

  玩游戏之前,家长要先做一些准备。在磁板上画出飞机场,然后划分出爸爸、妈妈、孩子各自的区域,并写上各自的名字。分别在 3 架飞机上写上孩子和爸爸、妈妈的名字。

  首先要求孩子站在离地图几步或十几步的地方观察地形,然后蒙上眼睛,引导他走近地图,告诉他:“回忆一下,哪个地方写着你的名字,用磁钉把你的飞机‘停’(固定)在上面。”也可以不蒙孩子的眼睛,让他寻找自己的名字,将飞机“停”在上面。

  家长还可以和孩子比赛,看谁能在相同的距离里先把飞机“停”在自己的“停机坪”上。家长可以故意走错位置,看孩子是否能发现。

  训练二 爸爸、妈妈的飞机降落了

  当孩子能够准确地认出自己的名字并将飞机“停”在相应的位置后,家长可以增加游戏的难度,要求孩子把爸爸和妈妈的飞机也都“停”好。可以在磁板上多画一些区域,多写几个人的名字,看孩子是否真的认识爸爸、妈妈的名字。

  贴心小提示

  如果孩子出了错,爸爸、妈妈要及时指出错误,并趁热打铁教他认识名字里的每个字,还可以解释一下意义,加深他的记忆。

  扩展小训练

  玩这个游戏后,趁着孩子的情绪还比较高昂,教他写名字。从最简单的那个字开始,一笔一画,或拆分部首来教。除此以外,还可以利用这种方法教孩子学习其他物品的名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