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今天你就是派对主角

  《玩是最好的教养》

  我发现很多家长并不愿意给孩子办生日派对。传统观念中,似乎觉得为孩子的生日大张旗鼓,过于高调了。所以很多孩子的生日是以跟家人一起,上饭店吃一顿,或者看场电影,得一份大礼物之类的形式度过。

  可是,每个孩子都希望能当一次主角吧!家长们,放轻松,其实派对未必需要花多少钱,重要的还是心思。您有钱搞个大舞台,孩子未必玩得就好。没钱的在公园里做几个游戏,加上一个普通的生日蛋糕,都会是最美好的记忆。

  如果,你再教孩子几个可以单独表演的小花招,让他们在聚会中或跟朋友交流的时候收获更多关注,也能锻炼他们的语言、身体表现能力,跟人正面沟通的能力。

  衷心希望你能动一动心思,生日也好,别的日子也好,邀请三五小孩来家里或去公园一起玩,宝贝们一定会非常高兴的。

  ★冷热游戏,最好的派对预热方式

  这也是个吵吵闹闹的群体游戏,如果参加派对的孩子们互相不熟悉,可以作为预热节目,如果孩子们很熟悉,则可以作为最后一个节目。

  玩这个游戏最好场地大些,在开阔的公园划一片地方也可以。规则非常简单,一个孩子离开房间,其他人藏个东西,然后那人进来找。

  当找的人离藏的东西越来越近,其余孩子就喊:“好热呀好热呀,太热了,热得我都冒烟了”之类。总之离得越近,热的程度越可怕夸张,随便孩子发挥好了。

  而如果他走的方向与藏的东西方向相反,离得越来越远,其余孩子就喊,有点冷了呢,好冷啊。这是没有输赢的游戏,纯粹好玩。

  ★喊错游戏,让孩子迅速结成同盟

  派对么,吵闹一点没关系,一个吵闹的游戏,可以让进入状态慢的宝贝也很快自在放松起来,这个游戏就很适合几个不熟悉的孩子迅速联合成同盟。

  需要家长事先准备,写个错误百出的故事,当场朗读。这些错误要很荒唐,比如“漆黑的夜里,大大的月亮挂在天上。”

  “妈妈给了小明一个苹果,小明咬了口,大喊:‘橘子太好吃啦!’”

  “春天的落叶是最美的。”

  然后要求孩子谁发现故事错了,就可以大喊:“错啦!”故事朗读到后半程,孩子们就已经结合成统一阵线,一起快乐地大喊:“错啦!”内向的孩子也会被感染到一起起哄呢。

  ★小魔术1:抱手打结

  取一根丝巾或绳子,先给没听说过这个小节目的大人或孩子出难题:试着双手捏住绳子两头,不能放开,怎么把绳子打个结?这足以令大人也迷惑起来。

  实际答案是这样的,双手交叉抱在胸口,然后一手捏住丝巾一头,再慢慢将两个胳臂拉开,从丝巾里出来的时候,就打好一个结啦。

  与之相反,如果你双手捏住丝巾两头,左手不动,右手将丝巾从左手外围绕过去,将右手的丝巾头在左手内位置与另一头打结,再慢慢拉开,貌似打上的结就又不见了。

  ★小魔术2:巧玩色子

  将两个色子叠起来放在桌子上,这样有三个面是看不见的(下面色子的上下底面和上面色子的底面)。假如孩子能马上说出这三面看不见的数字加起来是多少,是不是很酷?

  请亲朋好友翻开验证一下,他们会很吃惊的。

  实际上,色子的任何两面相加的和都是7,也就是说,只要看一眼最顶上的数字,用14减那个数字,就可以得到答案了。你也可以用三个色子,就是21减,一下能说出五个面相加的和呢。

  ★小魔术3:穿过一张A4纸

  人的身体,能穿过一页A4打印纸吗?这样将纸叠起来,按图中的线的位置下剪刀,将一页纸剪成一个细圈,宝贝就可以钻过去啦。孩子一定会要求让他们自己来操作一次的。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