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有帮助我获得宁静的练习吗?

  《迈向健康的教育》

  有可以帮助我获得宁静的练习吗? ▲

  最重要的方法是帮助自己获得内心宁静,是对于自己生命问题的思考工作。对什么我可以心存感谢?越满足的人,越能感受内心的宁静。因此信任自己的命运和拥有信心也是获得内心宁静决定性的方法。因为很多理由可以让人不满足,在个人方面,也在社会生活方面,各种刺激的门槛是多么低,以至于我们轻易放任自己的不满足,并且很多时候也容易为了许多小事激动而不安,忽略了事情本身的理由。如果我们作出不适当的情感反应,学生和同事就很容易被我们无心地伤害。

  其次,帮助获得内心宁静的方法是每天晚上对于一天生活的回顾反省。“回顾”让我们可以看到今天自己在什么时候没有耐心、充满攻击性和感觉不满足,还有什么是发泄的方式和结果?当我们越清楚自己在什么状况下或为什么变得不满足的时候,我们就越能够精确地预防这样的状况发生,或者在下次类似的情境中自我警惕、自我掌握并采取适当的反应。比如:我们会对某个人或某事件采取攻击性的反应,那其实是因为我们自己给了他们太多的“势力”,超过我们本身或者超出于那个情境。也就是说我们自己让自己的行为受一个孩子或者一个成人掌控或操纵而决定。因此重要的是我必须通过训练和修炼自己,发展内在的宁静和冷静,以达到:我的行动是发自我内心的应对和而不是受限于别人的反应行为(re-agieren)。

  经常丧失冷静的主要原因在于过度疲劳、过度饥饿和无法平衡的个人问题,而对于一个暴躁(火相)和忧郁(土相)气质的人来说,丧失冷静是很难避免的。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