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自我管理可改善教师工作吗?

  《迈向健康的教育》

  自我管理可以改善教师工作吗?教师工作承受得了多少自 ▲我管理呢?

  在华德福学校,自我管理是必须做的事。为什么呢?理由是:只有懂得自我决定和对于自我负责的人才能够教育儿童和青少年迈向自由。所谓的自由精神生活主要在于自我负责和自我管理。自我管理可以直接改善教师的教学工作,这是不同于学校行政上对于教师的一天例行工作,甚至薪资办法等重要的决定。一位教师能够在学校行政中和对于自己的命运有更多的参与和决定,也就能更自由更有意识,尤其更自主地在学校组织中生活,并且可以给予学生一个很有把握塑造自己生活的良好典范。

  然而自我管理需要一份相当的训练,教师会议必须负起培训责任。管理是需要学习的,而我们经常缺少这方面的锻炼。花一笔钱聘用一个类似校长的总负责人,不如教师团队本身在管理行政问题方面多加培训进修,并且有意义地分配工作任务。当然有很多事务需要委派他人,然而行政事务上最终的责任还是应该由整个教师团队来承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