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我该如何动员我的力量

  《迈向健康的教育》

  我该如何动员我的力量(变成行动)以维护健康的生活 ▲状态?我如何开发所谓促进健康的资源(salutogenen Ressourcen)?

  关于这个问题在这本书中已经有一些说明(参看第3、4章)。在这里我要补充的是:一个外在和内在结合的人,能拥有一种归属感的人,就能获得最大的力量。相反的,自己内外或者和他周围的人无法结合,或者不能认同自己人生的变化际遇会使一个人衰弱。没有什么比这些现象更容易使人无力了。因此,当你处于困难的生活境遇时,最好能够尝试做一些什么并且保持和别人的联系,这绝对比自己一个人陷入危机而退缩,或者自己郁郁寡欢、一个人苦恼来得好。然而当你由于力量和时间的原因必须退回自我的时候,应该清楚的是,这并非因为拒绝或否定一切或绝望而发生的,而是为了一种正面的目的,比如为了想让自己好好休息,为了健康或者为了做些什么对自己好的事情,来让自己真正地重新再获得新的力量,而足以承担学校的工作。因为对于这样的中心问题其实生命本身就是最好的典范:当在它身上,不同的功能、工作和活动相互的协调和彼此的联结越好的时候,一个有机体(Organismus)就会越健康。对于我们心和灵的健康,还有对于内在所有的力量储备资源(参看第11章)来说都是同样的道理。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