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我需要多少睡眠以维护我的健康?

  《迈向健康的教育》

  一个人需要多少睡眠和他的身体结构、饮食方式有关,还有和他健康与否的外在生活条件有关(包括噪音负荷、空气污染、电子污染等等)。通常身体会借由疲劳告诉我们它需要睡眠了。问题是我们经常忽略睡眠的需求,经常太晚睡或者睡的比真正需要的还少。然而令人惊奇的是,随着不同的心境可以有两种极端,比如“愉悦的、疲累的、却还健康的状态”,或者“愤怒、缺乏为自己着想而致睡眠不足的状态”,或者“对于自己的生活状况或同事和学生感到失望”(尤其当他们通过电话或其他的对话方式传达他们的怨尤与责备)而导致无法入睡的状态。而这些失望和与其有关的内心痛苦是否以及会在什么时候开始严肃地影响到自己的精神心理甚至产生伤害或忧虑,这是很难预料的。不过无论如何存在着一种判断标准,每个人(某种程度)可以借它来检视自己是否处于健康的或者生病的状态:即是一种基本感觉,一个人是否还能在生活中找到快乐,是否还喜欢自己的工作。如果我们察觉到内心这些正面的基本感觉受到伤害,我们就不能长久坐视不闻不问,而应该让自己有一段休息时间。有时候需要借由医生的帮助,再回到(面对)自己,直到自己很清楚:我究竟该怎样面对工作和生活。

  睡眠的质量决定于清醒时的生活方式和模样。意识觉醒清晰的人,睡觉睡得比较熟、比较健康,也需要比较短的睡眠。在夜晚时间经由对白天的省思和回顾来检视自我心灵的人,以及相信夜晚具有神圣治疗功能的人,将可以获得灵性经验世界中取之不竭的力量泉源。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