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孩子一起编故事

  《随心写出好文章》

  小时候,鲁鲁特别爱听孙悟空,讲完了白骨精、鲤鱼精、牛魔王、黄风怪,讲得记忆里再也搜不出一个妖怪了,就只好编,于是灯精、门精、锅精、碗精,家里一切器物都成了有灵性的妖怪,有的狠毒,有的善良,有的愚笨,有的精灵,有的升天,有的死得惨。

  听多了,鲁鲁就找出了规律。

  “好吧,今天讲个什么精呢?”我照常开头。

  “就讲个板凳精吧!”鲁鲁指着面前的小板凳。

  “板凳精嘛,厉害得很……”我煞有介事,一边讲,一边想着下面的内容。

  “我知道了,知道了!”鲁鲁抢着说,“板凳精主要有一个本事!”

  “你知道?什么本事?”

  “它就是等人去坐的时候,一下裂个口子,啪的一下把屁股夹住!”他扬扬得意,因为激动而满脸绯红。

  “呵呵,不对!”我就想打击他,“这个板凳精不夹屁股,它是在板凳上涂胶水,凶得很的胶水,人一坐上去就粘牢了,人起来的时候一扯,皮都扯脱一层!”我龇牙咧嘴故作凶险状。“不对!”这次轮到他打击我,“屁股上有裤子,咋会把肉粘住嘛!”“那就是把裤子粘住,哗的一声,屁股就曝光喽!哈哈哈!”我们都笑得前仰后合。“还有!”我又补充,“这个板凳还会动,它等人去坐的时候,突然往后面一缩,人就一下坐在地上了!四脚朝天!”我想起了小时候的恶作剧。

  “还有还有!”鲁鲁又抢过去,“它的脚还会变成尖的,就像剑一样,飞起来朝人刺过去,呀——?一刺四个洞!”

  “对了!”这次是我抢过来了,“人家刺它的时候,它就翻过来,用板凳面去挡住,就像盾牌一样……”

  我们俩你一句、我一句,等正式讲到“话说唐僧师徒到了一个旅店……”那板凳精已经修炼出浑身的本事,就等着后面的精彩开打了。并且,明天的故事“锅铲大战锅盖”,我也心里有谱了。

  其实每一次讲故事,鲁鲁都不只是一个听众,而且是一个创作者,我们都从创作中得到极大的快乐。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