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的妈妈做不好,你说还是不说?

  《美好妈咪》

  当妈前走在街上,你只会关注哪家店铺上了新装,谁手上的包包特别美。但自从开始抱娃出街,关注点360度大转。在街上看到那些和你育儿方法不太一致的妈们,你会主动上前提出建议吗?

  YES!我们都扮演着妈妈的角色,所以有责任”

  英国儿童与父母成长专家Rebecca Chicot 博士认为:“在公共场合主动跟陌生妈妈或家庭聊天可能听起来很怪,但作为社会的一份子,特别作为一个妈妈我们都有责任站出来给旁人支持。

  每次带孩子出门时难免会见到一些妈妈有这样或者那样的状况,我连自己都不敢保证能否做到最好。在这时,我会非常希望有人能够站出来告诉我该如何做,或者伸出援手。我们都扮演着妈妈的角色,不只是自己孩子的妈妈,还是整个社会的妈妈。”

  NO!“每个人的方法不一样,所以最好不要插手”

  育儿读物作家Karen Doherty 则认为主动提出帮助这事儿不太靠谱。她说:“每个妈妈的育儿方法都不一样,而主动提出帮助或者指导可能会让妈妈在原本就慌乱的情况下压力倍增。

  没有任何人能够做到完美,如果你看到一个妈妈在公共场合手忙脚乱、不知所措时,千万不要直接的指出她的问题,因为这时她已经非常沮丧了。可以报以善意的微笑,然后等待对方的求助吧!

  大家说

  “我觉得只要不是孩子受伤了,任何人都无权告诉别的父母该怎么做。”

  —网友Chris

  “20 多岁时我才不会管别人在干嘛,但做了妈妈不自觉的就会开始关注别人了”

  —英国妈妈Kath

  “其实很多妈妈在无助的时候都特别需要来自他人的帮助,只要善意的表达就一定没问题!”

  —Ash 爸爸

  “这有什么好纠结的?当然是说啊!我有好多朋友就是这么认识的。”

  —上海妈妈Stacy

  “每次有人告诉我该怎么做时我都会觉得别捏,因为这是我的孩子!”

  —克里妈

  “我干过这事儿!有次在餐厅邻桌宝宝不停哭闹,妈妈也不管管,我就忍不住插手抱了孩子。”

  —诗诗妈妈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