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儿童勿单独留在家里

  7月13日凌晨5点多,株洲市荷塘区芙蓉村很闷热,小然(化名)的妈妈赶着出门办事,留下还在熟睡中的孩子。临行前,她给孩子的奶奶打了个电话,要她来照看下孩子,就在奶奶来的路上,小然出事了,从4楼坠下。截至记者发稿时,孩子还没有度过危险期。    

  几分钟的时间差,悲剧发生了

  小然是一名4岁多的男孩,爸爸远在新疆打工,家里只有他和妈妈,租住在芙蓉村。据妈妈介绍,当天凌晨5点多,自己急着出门办事,就留下了还在熟睡中的孩子,“平时,他都是7点多才醒……”

  在临出门前,她给小然的奶奶打了个电话,“我让婆婆来照看下孩子,她说就过来,路程只需要几分钟。”然而,就在奶奶赶来的路上,小然坠楼了。附 近的邻居发现后,赶紧联系了其妈妈,得知儿子出事,她当场晕倒。“我和孩子的爸爸都是株洲人,结婚后,因为家里的房子小,我们就搬了出来租房子,窗户和阳 台都没有防护窗。”

  小然的妈妈称,平时孩子都是在7点左右醒,“没想到他今天醒那么早,而且我临走前,还叫了孩子的奶奶过来,就几分钟路程。”

  伤情严重还未脱离危险期

  小然先被送到株洲市三医院,后很快被送到株洲市中心医院,入院诊断为急性重型颅脑损伤,颅骨骨折及颅内血肿等,立即被送至神经外科重症监护室。 当天早上,医生就下了病危通知书,截至记者发稿时,小然还在接受医生观察,看是否要做开颅手术。据小然的主治医生范宏军介绍,孩子的伤势很严重,截至记者 发稿时,还未脱离生命危险。

  “孩子从来没有爬过阳台什么的,”小然的妈妈称,现在远在新疆的丈夫还不知道孩子受伤的事情,“他在工地上做工,我怕他着急。”她有些手足无措,得知孩子出事后,立即晕了过去,被家人送进医院打吊针。

  儿童勿单独留在家里

  小然的妈妈以为儿子会像往常一样,7点左右醒来,并且婆婆正在赶来的路上,没想到她的小孩出了大事。她称还不知道如何面对丈夫。

  独处儿童坠楼事件已发生多起。去年7月30日晚上8点半左右,芦淞区洗煤小区,两名小女孩在家长没有在家的时候,从5楼坠下,一名女孩受伤,另一名被楼下纳凉的小区居民合力接住,幸免于难。因此,看管孩子,不能心存侥幸。

  为此,本报提醒,家长不要将孩子单独留在家里,无论楼层高低,阳台和窗户附近都不要放置矮柜、凳子等可供攀爬的东西,最好给阳台和窗户做好防 护,如没有的,栏杆不要设置为横向,以免误导孩子攀爬,同时,也不要经常抱孩子站于窗台处,以免发生失手,因为这种意外在株洲曾发生过,一名一岁半的男孩 在外婆怀抱里挣脱,从高层窗户摔落遇难。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