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疯玩让孩子更聪明

  一项新的研究发现,每天疯玩20至40分钟的儿童更能学好功课、写好作业和学好数学。

  美国佐治亚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对163名很少活动的肥胖儿童进行了为期三个月的跟踪调查。这些孩子被分为三组:作为对照组的一组是每天放学后不做任何体育活动;一组是每周五天放学后活动20分钟;还有一组是每周五天放学后活动40分钟。

  活动小组的孩子们间歇性地玩很能耗体力的跑跳游戏,如跳绳、足球和插旗游戏等。在研究开始和结束时,研究人员都测试了孩子们的认知能力,还对他们的数学和阅读能力以及“执行能力”进行了测试。执行能力对计划和组织、专心学习、避免冲动以及自我控制和运用战略实现目标都是非常重要的。但有注意力缺陷的儿童在上述方面有困难。

  由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资助的这项研究发现:1、每天活动40分钟的儿童在执行能力测试中比对照组的儿童好很多,每天运动20分钟的那组儿童的测试成绩也提高了近50%。2.两组活动的儿童在数学方面都有所长进,但阅读能力没有提高的迹象。3.两组活动的儿童身体脂肪减少了1%到2%。研究人员还对孩子们进行了脑部扫描,发现活动多的儿童大脑前区神经更活跃。大脑前区对执行能力很重要。

  研究人员说:“需要知道的是,应该增加孩子们的体育活动时间,而不是减少活动时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